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政府防疫不力 曼谷千人上街與警爆衝突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8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8 12:30

這個周末,全球又有不少國家爆發與疫情相關的示威活動。歐洲的法國和義大利,民眾抗議政府推出「疫苗護照」,逼他們施打疫苗;而在泰國,上千名示威者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還和泰國鎮暴警察發生激烈衝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火吞噬卡車,街頭煙霧迷漫,砲聲隆隆。

上千名泰國示威者戴著安全帽、護目鏡,憤怒地對著警方丟石頭、發射彈弓,舉起盾牌的鎮暴警察,回敬催淚彈和橡膠子彈,甚至出動水砲車,以強力水柱清場。

激烈衝突,造成2位示威者和3名警察受傷,曼谷街頭也變成混亂戰場。泰國人不滿政府防疫不力,因為泰國周六新增2萬1838例確診,還有212人死亡,雙雙創新高,全國大部分地區的封城措施,看不到重啟盡頭。

 
示威者:「我們要求帕拉育(總理)下台,好讓經濟能夠發展,現在大家都沒工作,沒有收入。」

除此之外,泰國只有6%人口完成接種,抗議者要求挪用王室和軍隊的預算,讓國民施打mRNA疫苗。

示威者:「好多人還沒打疫苗,都在等著接種。」

同樣因為疫情問題走上街頭的還有法國。包括巴黎和尼斯等主要大城,連續四個週末有示威活動。因為法國從9日開始,就要讓「疫苗護照」上路,得秀出接種證明,才能自由出入室內公共場所。

示威者:「只因為我選擇不接種,不篩檢,自由就被剝奪,接下來我哪裡都不能去了。」

另外一個推出疫苗護照的國家義大利,這個週末也有好幾百人舉著國旗,怒吼抗議。從亞洲到歐洲,防疫的矛盾依舊存在政府與人民之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示威#防疫#衝突#政府#泰國#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1603

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