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政府推「新冠通行證」 法國民眾抗議遊行爆肢體衝突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1:02
法國連續第9個週末爆發遊行示威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連續第9個週末爆發遊行示威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多地再次湧現民眾抗議新冠健康通行證的遊行示威潮,總共超過12萬人參加,現場一度發生暴動,法國警方因此動用催淚瓦斯來阻止示威者,這次行動還因此逮捕了85人。南部城市圖盧茲(Toulouse)甚至出現一群口罩人士與遊行隊伍起衝突的畫面,雙方用長棍互相攻擊,場面變得越來越混亂,而這波遊行示威已經是法國連續第9個週末,民眾再次因為抗爭走上街頭。

法國巴黎爆發大規模警民衝突。(圖/翻攝自@TheMarieOakes推特)
《News.com.au》報導,官方數據顯示11日當天有超過12萬人在法國各地城市示威,他們對於馬克宏總統頒布的「新冠健康通行證」不滿,認為這個防疫措施是在歧視未接種疫苗的人,因此當天舉辦大規模抗議遊行,包括首都巴黎就聚集了近2萬憤怒群眾,防暴警察因此對群眾丟催淚瓦斯,在衝突結束後警方也逮捕85人,報導稱另外還有3名警察在這次衝突中掛彩。

 

而在另一個城市圖盧茲中卻出現令人震驚的場景,一名網友在推特上發布當天的抗議影片,只見遊行群眾和戴口罩的人發生武力衝突,雙方拿起棍棒開打,由於場面太混亂,也讓其他抗議民眾四散逃跑。而這支影片的觀看次數甚至超過340萬人次。

南部城市圖盧茲群眾突然發生兩派人馬的暴力衝突事件。(圖/翻攝自@HZ_Press推特)
健康通行證是有含有QR碼的官方文件,證明持有者已接種新冠疫苗,在眾多法國酒吧、餐廳、博物館和運動場館等地,除非出示健康通行證,否則民眾無法進入。雖然法國境內大多數人都已經接種疫苗,但抗議民眾堅稱,健康通行證歧視未接種疫苗者,且侵害人民的自由。

不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聲稱之所以推出健康通行證,是為了鼓勵更多人接種疫苗,並保護法國避免出現第4波疫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民眾#防疫#接種#法國#示威#健康通行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38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