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七月列史上第3熱! 希臘野火燒向奧運古遺址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23:16

全球極端氣候,密集出現,歐盟科學家證實,今年7月是史上第三熱。希臘跟土耳其,因為持續高溫乾旱,山林野火越燒越旺。希臘的大火,甚至已經逼近奧運古遺址,希臘總理警告,最糟的情況還沒到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名希臘警察急得不得了,要民眾趕快逃,因為後頭野火越燒越近。

希臘光過去24小時,又新增100多起的野火,但還是有小村居民,堅持死守家園。

希臘村民(8.5):「離開去哪?讓我的房子燒掉嗎?如果離開這裡就被燒掉了。」

 
大火還一度逼近,伯羅奔尼撒半島的,古奧運遺址,嚇得希臘總理趕緊視察,但他表示最糟情況恐怕還沒到。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8.5):「不幸的是最糟的還沒來,前方的夜晚仍凶險,明天我們預期還會有多個地區,會颳起強勁西風。」

擔心接下來的高溫強風,還會助長火勢,目前希臘有六個區進入紅色警戒,雅典帕德嫩神殿周圍,更是一片霧茫茫,空汙嚴重。

雅典居民:「這邊好一點,那邊霧霾空汙更嚴重,讓我快窒息呼吸困難。」

CNN氣象主播:「事實上超過6千公頃被毀,如果回去看2020一整季,實際是整年,只有超過1萬公頃被燒毀。」

像雅典東北部近郊「瓦里邦比」,已燒成一片廢墟,現場不只看得見車輛骨架,還有動物屍體,幸好這位居民救回了自己的愛犬。

瓦里邦比居民(8.4):「我救了我的寵物這就是我留下的原因,我光講就雞皮疙瘩,我周圍所有房屋都燒毀,什麼都沒留下。」

 
同樣野火燒不盡的還有土耳其,過去9天,累計多達200處的火場,目前也還有10多起無法撲滅,幸好一度岌岌可危的發電廠,暫時獲得控制。

土耳其電廠員工(8.5):「當我們回到營地,我們看到大火逼近電廠,所以我們就驚慌的抓起袋子折返,人們都很驚慌。」

地圖顯示,這幾天整個地中海沿岸,彷彿成了火焰山,希臘、土耳其也接連飆出40度以上高溫,歐洲的夏天似乎越來越熱。

歐盟哥白尼氣候變化研究員瓦姆柏格:「如果你看歐洲,這也是史上第二熱的七月。」

而從全球來看上個月則是史上第三熱的7月,僅次2019和2016年,衛星畫面顯示美國加州野火,到現在還在蔓延。

 
CNN主播:「(加州)迪克西野火摧毀了格林維爾,四分之三的地區,燒毀了汽車、房屋和其他設施,火舌散播之快一度等於,每一分鐘就燒掉24個城市街區。」

目前整個北美地區,還有近300場的野火,加州第二大水庫水位再現新低,只怕人類再不反思氣候暖化,未來不論是搭船,或著和動物一起逃難的場景,只會越來越常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野火#希臘#高溫#氣候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61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