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短跑女將逃波蘭現身! CNN:白俄疑蓋政治犯監獄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21:26

參加奧運的白俄羅斯短跑女將,向波蘭尋求政治庇護後,首度在波蘭現身,她說未來希望有機會再參加奧運,原本要將她強押回國的兩名白俄教練,奧運通行證已經遭到撤銷,另外CNN獨家報導,白俄羅斯疑似蓋好一座新監獄,準備大舉關押政治犯。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白俄羅斯短跑選手齊瑪諾斯卡雅:「我的奶奶打電話給我,叫我不要回家(白俄羅斯),電視上都在說妳的壞話。」

因為批評教練,被政府盯上的白俄羅斯奧運短跑選手「齊瑪諾斯卡雅」,逃到波蘭華沙後,首次公開露面。

手上拿著「我只想跑步」的T恤,齊瑪諾斯卡雅說,會暫時在波蘭展開新生活,而東奧官員表示,兩位強押她到機場的白俄教練,已經被沒收奧運通行證。

 
白俄羅斯短跑選手齊瑪諾斯卡雅:「我希望還能參加至少兩屆奧運,我想告訴白俄羅斯人,別懼怕壓力勇敢發聲。」

話雖然這麼說,但白俄異議人士,處境越來越危險。

CNN獨家報導,距離首都明斯克一小時車程,疑似有一座新的政治犯拘留監獄。

民眾:「我的建築工朋友說,他們剛剛翻修這個地方,有三層通電鐵絲網。」

不只通電鐵絲,還看得到軍人巡邏,以及架在高台上的監視器,戒備如此森嚴,讓反對派不禁質疑,這裡將拿來關押反政府的政治犯,有點像集中營。

白俄反對黨領袖顧問:「新一波示威潮無可避免,不論是他(盧卡申科)說的話,還是經濟問題引發不滿,抗議潮一定會再現。」

情報專家說,這座營地「有可能」是拘留監獄,不過白俄羅斯官員否認,不論營地用途是什麼,在總統「盧卡申科」極權統治下,白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現在岌岌可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東奧#選手#民眾#政府#教練#俄羅斯#總統#經濟#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49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