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出現2例染Delta+變種病毒 皆已打疫苗


發佈時間:2021/08/03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17:29
韓國民眾外出戴口罩防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民眾外出戴口罩防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防疫當局今天證實境內出現2例感染Delta Plus變種病毒的確診案例,兩人都完成AZ疫苗接種並經過兩週以上,但仍染疫。

韓聯社報導,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說明,近期無海外旅遊史的40多歲男性在5月中旬接種第2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簡稱AZ)疫苗,日前出現疑似症狀後接受採檢,26日確診。同住的3名家人中一人確診。

 

當局表示,較晚確診的同住子女實際上比這名40多歲確診者更早出現疑似症狀,但仍在調查感染路徑,尚未確認是誰先感染。官員補充,這名確診者的孩子所感染病毒分析結果尚未出爐,無法確認是否也感染DeltaPlus病毒。

另一例確定感染Delta Plus病毒的案例是剛從美國返韓的境外移入案例,赴美前在韓國完成AZ疫苗接種,7月26日入境後確診。

Delta Plus為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進一步突變而成的變種病毒株,傳染力更強,且既有疫苗對其效力更低。
 

韓國近一週內驗出感染Delta病毒案例大增1929例,累計4912例,在新增感染變種病毒的總件數中占比達91.5%。

韓國從去年12月至今共就2萬1749件病例分析病毒株,其中8125件確認感染變種病毒,近期快速增加的Delta病例已超越先前最大宗的Alpha病例(累計3045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韓國#Delta Plus#變種病毒#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1073

0.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