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蘭「換檔」女將再發威 5000公尺海放對手摘金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3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12:01
哈桑拿下金牌後,露出超可愛的笑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桑拿下金牌後,露出超可愛的笑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東京奧運在昨(2)日的女子1500公尺預賽中,出現超驚人畫面。被視為本屆長跑賽事奪金熱門的荷蘭女將哈桑(Sifan Hassan),在途中遭絆倒,從小組倒數第2路狂追,最後以分組冠軍拿下晉級門票。在經過不到12小時的休息後,哈桑在昨天晚間的女子5000公尺決賽中,再度展現超車實力,順利搶下本屆奧運首面金牌。

哈桑在1500公尺預賽中不慎跌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桑在昨日1500公尺項目中,因跑在前方的肯亞選手突然跌倒,導致哈桑閃避不及也遭絆倒,一度落後至倒數第二。沒想到哈桑起身後,整個人彷彿「換檔」一般,開啟全速一路狂追,在最後300公尺連超11人,以小組第1之姿晉級。

哈桑獲勝後,披上荷蘭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哈桑在晚間還要參加女子5000公尺決賽,原先教練團相當擔心會因此受到影響,哈桑自己也表示,在上午已經用盡所有精力,說自己有一點累。結果在經過幾小時的休息後,再度展現「換檔」威力,在5000公尺決賽前部分養精蓄銳,並在最後一圈全速追趕,更在倒數400公尺海放所有選手。最終以14分36秒79的成績,成功為荷蘭拿下金牌。

哈桑在5000公尺決賽中,海放其他選手,拿下首面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桑在賽後訪時表示,自己早上跌倒的時候消耗太多精力,比完賽時,雙腿幾乎都沒力氣了。哈桑自己也逗趣地說,生涯首面奧運金牌要歸功於「咖啡因」,表示自己賽前累到什麼都不在乎,要不是有咖啡,自己根本沒辦法拿下冠軍。

更多新聞:荷蘭女將跌倒後突開外掛狂飆 超車11人搶第一晉級

在5000公尺項目結束後,哈桑還有1500公尺決賽及1萬公尺項目賽事,若成功在另外2個項目拿下金牌金牌,那哈桑將成為有史以來,首位在3項長跑賽事斬獲金牌的奧運3冠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外健將名人榜

#奧運#金牌#東京奧運#選手#東京#晉級#時間#教練#影響#決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01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