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期間疫情燒 日本宣布緊急事態延至8/31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7:37
日本宣布緊急宣言從8月2日至31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宣布緊急宣言從8月2日至31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隨著東奧戰況進入白熱化,疫情也持續擴大,東京連續3天確診突破3000例創新高,今(30)日東京再增確診3300例,全國1萬743例,破過去最多紀錄,因此日本政府今日決定從8月2日起,針對首都圈的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以及大阪府共4府縣,將其納入緊急事態的地區範圍內,期限至8月31日為止。

打得火熱,場外疫情也不遑多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媒《NHK》報導,日本政府召開對策本部會議,拍板將首都圈的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以及大阪納入緊急事態範圍內,原定於8月22日解除緊急事態的東京與沖繩,也同樣延長至8月31日;北海道、石川、兵庫、京都、福岡5道府縣則適用「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禁止餐廳提供酒類。

由於日本接下來將迎來暑假和盂蘭盆節連假,首相菅義偉也拜託國民避免外出和跨縣移動,不過在這樣嚴峻的情況下,日本政府仍決定繼續東奧和殘奧的賽事,殘奧也會在下個月的24日如期開幕。

日本呼籲避免外出、返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都小池知事表示目前疫情已經是處於「極度壓迫的狀態」,東京在這7天平均增加比從29日開始上升超過180%,感染正以沒經歷過的爆炸性速度擴大,專家甚至坦言東京在2週後染疫人數將達到4532人,日本全國各地都進入緊繃狀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東奧#疫情#東京#緊急事態宣言#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9

0.0948

0.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