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爆!確診裁判偷溜 東奧:危及醫療體系恐終止賽事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1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1 17:00
東奧組委鬆口若疫情危急醫療體系考慮終止賽事。(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奧組委鬆口若疫情危急醫療體系考慮終止賽事。(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近日確診數暴增,昨(30)日全國染疫數字再突破萬人,東奧組委新冠對策專家會議負責人岡部信彥坦言,如果新冠病例激增導致醫療系統面臨緊繃時,就真的必須要考慮終止東京奧運會了。而昨日有消息傳出,竟有2名確診的東奧裁判在隔離期間偷跑出防疫旅館,是東奧首次有確診者違反規定外出。

日媒《NHK》報導,今(31)日通報確診病例新增4058例,破過去最多紀錄,也是東京初次超過4000例,從28日以來已經連續四天東京染疫人數突破3000人以上,感染仍在持續擴大中。

 

東京今(31)日染疫人數突破4000。(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目前東京內接受入院治療的新冠患者有2995人,是一個月前的兩倍,且都內醫院超過一半的新冠預備病床已經佔用,岡部信彥在採訪中表示,當普通民眾和奧運運動員都需要接受住院治療而病床位不足時,不應一味優先運動員,而應根據病情來判斷該讓誰接受住院治療,所以如果激增病例讓醫療體系接近崩潰的話,有必要考慮終止東奧。

另一方面,東奧在昨日爆出醜聞,2名帆船項目男性裁判於26日確診新冠病毒,安排住進防疫旅館後竟擅自跑出旅館,據悉他們事後表示是想到醫院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以證明自己沒有染疫,才能夠再度回到賽場上吹判。

 
雖然日前國際奧委會(IOC)才否認東京疫情升溫與奧運無直接關係,但有數據顯示從上週開始奧運會場周邊人流明顯增加,許多奧運紀念場地湧現「打卡人潮」,再加上這次兩名裁判偷跑事件,讓外界也開始擔心疫情升溫是否真的和東奧有關,未來賽事舉辦將如何變化誰也說不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東奧#新冠肺炎#疫情#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1594

0.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