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禁酒令」前把握時間狂歡 民眾街頭無罩群聚、爛醉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6:47
東京在6月21日解封後外出人潮激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在6月21日解封後外出人潮激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京從12日開始升級實施第四次緊急事態宣言,包括剛放寬禁酒令的餐廳必須再度把酒類收起,期間內酒類一律不得提供。日媒直擊在緊急宣言發布前一日晚間,東京澀谷街頭年輕人把握最後時間狂歡,路上隨處可見喝得酩酊大醉的行人,脫序行為在緊急宣言前一日各種超展開。

《ANN》報導,東京在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前一日路上多出許多飲酒作樂的年輕人,10人群聚、三五好友一起的都有,而且幾乎都沒有戴上口罩,每人都近距離聊天、喝酒,等於是把自己暴露在高風險環境中,增加病毒傳播鏈。

 

日本網友看到這種現象也相當氣憤。(圖/翻攝自日本推特)

在前往澀谷車站的路上已經能見到散亂的空酒瓶,還有看起來一副喝到爛醉的人隨處躺,媒體還直擊一名男性裸露上半身直接坐在地上,看起來也已經快喝到掛了,而這就是日本緊急宣言前的風景。民眾長期處於防疫生活中早已按耐不住,6月20日剛解除宣言就導致都內外出人潮激增,短短幾天內感染者再度飆升,享受不到一個月時間的快樂後又迫使日本政府再發緊急宣言,這一來一往中最先受不了的是年輕族群。

昨日澀谷街頭晚間仍能看到滿滿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媒訪問年輕族群,他們大部分對緊急宣言已經感到麻痺,許多人表示「就算政府再發布緊急宣言恐怕這附近的人還是一樣,包括我也是」、「已經習慣了」、「不會將緊急事態宣言放在眼裡耶」、「會覺得,啊,又來了,這樣而已」。由於日本的緊急事態宣言不具強制性,僅能要求民眾自律,因此這波緊急宣言對年輕人來說恐怕效力大打折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日本#東京#緊急事態宣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35

0.1571

0.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