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趕在緊急事態上路前 東京10日湧大量出遊人潮


發佈時間:2021/07/11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11:49
日本將於12日進入第4度的緊急事態宣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將於12日進入第4度的緊急事態宣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東京都第4度「緊急事態宣言」將於7月12日上路,許多民眾昨天抓住天晴好機會出遊,觀光地區湧現大量人潮,不僅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甚至還高於去年疫情初期平均人潮。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昨天是東京都即將進入第4度「緊急事態宣言」前的最後一個週末,由於東京都內出現久違的陽光,許多觀光地區湧現大量出遊人潮。

 

這次東京都「緊急事態宣言」將從7月12日上路,預計一直持續到8月22日,時間不僅涵蓋整個東奧舉行期間,連日本傳統的盂蘭盆節及暑假都在宣言發布期間內;因此,有家長就說,「(出遊)是希望讓孩子們能留下夏天的回憶」。

位於東京都台東區的上野公園,70歲的金場敏憲拿著已預約的門票,帶著3歲孫子們同遊上野動物園。

金場說,一旦接下來進入「緊急事態宣言」後,要再出遊恐怕就有困難了,「能趕在最後一刻出來玩真是太好了」。
 

跟就讀小學的兒子一起造訪公園內國立科學博物館的45歲男性上班族說,中央政府反覆發布宣言,根本沒有辦法計劃暑假行程,也不可能一直讓孩子待在家裡,「等到宣言上路後,大概就只能去人少的公園了」。

關東及東海地方昨天多數地區都是陽光露臉的好天氣,甚至部分地區白天氣溫逾攝氏30度;東京都市中心昨天也出現今年最高溫的攝氏33.4度,可以看到不少孩童在公園噴水區戲水。

上野車站外有不少居酒屋,昨天也有人從白天開始就暢飲生啤酒。東京都6月20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有條件開放餐飲店提供酒類,但不過才3週時間,又要進入「禁酒」的宣言期間。

一名32歲男性上班族說,能在店內喝酒只有現在了,所以跟朋友趕來喝酒;跟妻子一起到居酒屋的60歲上班族說,已經有約3個月沒到店裡喝酒,沒想到又要無法在店內喝酒,真是遺憾。

根據行動電話業者統計,昨天下午3時左右,東京都丸之內區的外出人潮,較2020年7月假日平均人潮大增106.2%;新宿站增加59.7%、銀座站增加33.7%、澀谷中央街增加50.9%。

就算跟2020年初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尚未擴大的1月18日到2月14日假日平均外出人潮相比,昨天新宿站人潮增加5.7%、銀座地區也增加9.7%。(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新冠肺炎#緊急事態宣言#夏天#東京都#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01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