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4度實施緊急事態宣言 為東奧控制疫情成課題


發佈時間:2021/07/12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2: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東京都今天起因應疫情第4度實施緊急事態宣言;東京奧運即將在23日開幕,日媒指出,民眾能否理解並支持強力的防疫措施、讓攸關東奧成敗的疫情控制住,成為重要課題。

東京都因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日本政府日前宣布,東京都12日起升級實施緊急事態宣言、沖繩縣延長實施緊急事態;另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與大阪府等4府縣延長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皆為8月22日截止。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今天開始實施第4次緊急事態宣言,距離上次緊急事態解除不到一個月。

東京都在這次緊急事態宣言中,籲請提供酒類與卡拉OK的餐廳停業,沒有賣酒與卡拉OK的餐廳提早到晚間8時打烊;並要求民眾避免不重要與不緊急的外出,特別是應極力避免回老家或旅行等跨都道府縣的移動。

報導指出,東奧即將在7月23日開幕,民眾能否理解並支持宣言下實施的強力防疫措施、讓攸關東奧成敗的疫情控制住,成為重要課題。
 

每日新聞報導,今天是東京都第4次實施緊急事態宣言的第一天,東京車站前可以看到許多戴著口罩的通勤族來來去去,與宣言實施前幾乎沒有差別。

在廣告公司上班的40歲上班族吹上卓也,幾個月前放棄搭乘電車通勤,改從家裡騎自行車上下班。他說,大家都習慣了緊急事態宣言,在公司內已經不會去討論,只有「又來了,這種感覺」。

對於將在緊急事態宣言期間登場的東奧,吹上則說,奧運期間也要自我克制,氣氛不熱絡到懷疑是否真的要辦。

一名60歲的男性上班族說,因為疫情只能實施緊急事態宣言,要舉辦奧運也沒有改變,即使反對也沒用,只能接受現狀。(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緊急事態#東京奧運#東奧#疫情#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900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