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不滿防疫表現 菅義偉內閣支持率33%創新低


發佈時間:2021/07/13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0:27
日本首相菅義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放送協會(NHK)昨天公布7月9日至11日進行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首相菅義偉內閣的支持率降到33%,比上個月少了4個百分點,為去年9月上任以來新低。

另一方面,不支持率則為46%,比上個月成長1個百分點,也創下菅義偉上任以來新高。

 

支持者當中,最多人的理由是「看起來比其他內閣好」占41%,其次是「可信賴人品」23%、「是支持政黨的內閣」22%;不支持的理由,則以「沒有實行力」最多,占40%,其次為「對政策沒有期待」36%、「無法信賴人品」13%。

對於政府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措施,回答「非常肯定」的僅有4%,「某種程度上肯定」36%,「不太肯定」38%,「完全不肯定」19%。

東京都昨天第4度實施緊急事態宣言,認為對防疫「非常有效」者僅6%,「某種程度上有效」33%,「不太有效」41%,「完全無效」15%。
 

對於即將在23日登場的東京奧運,仍有30%的民眾認應停辦,39%肯定首都圈1都3縣採用無觀眾比賽,也有22%仍認為應開放部分觀眾入場觀賽。

另外,讀賣新聞今天也公布於7月9日到11日進行的民調結果,菅義偉內閣支持率為37%,與上次民調(6月4日至6日)的最低紀錄相同;但不支持率則為53%,成長了3個百分點,創新高紀錄。

報導指出,菅內閣支持率持續低迷,部分原因是民眾對政府防疫措施和東京奧運相關做法感到不滿。

民調顯示,38%認為東京都第4度緊急事態宣言對防疫「有效」,56%認為「無效」;對政府防疫措施給予肯定者,僅有28%。

此外,菅內閣支持率在東京都特別低,僅28%,大幅低於全國平均37%;在東京都的不支持率高達63%,遠高於全國平均53%。

高達73%東京都民眾認為第4次緊急事態宣言對防疫「無效」;主張停辦東奧的比例達50%,比全國平均41%高了9個百分點。

報導說,東京都的支持率與全國數據有大幅差距,可能是因疫情加上東京奧運,更讓東京都民眾對政府感到不滿。(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菅義偉#支持率#疫情#緊急事態#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38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