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新任駐美大使:相信中美關係大門不會關上


發佈時間:2021/07/29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11:25
中國大陸新任駐美大使秦剛。(圖/翻攝自陸駐美大使館官網)
中國大陸新任駐美大使秦剛。(圖/翻攝自陸駐美大使館官網)

中國新任駐美大使秦剛於當地時間28日晚間抵達美國。他在向中美媒體發言時表示,「我相信,中美關係的大門已經打開,就不會關上,這是時代潮流,大勢所趨,民心所向」。

根據中國駐美大使館官網,秦剛於當地時間28日晚間抵達美國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後,即向中美媒體發表講話。

 

秦剛在發言時提及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指季辛吉在50年前秘密訪中,叩開了中國的大門,「我相信,中美關係的大門已經打開,就不會關上,這是時代潮流,大勢所趨,民心所向」。

秦剛表示,「當前,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美作為不同歷史文化、不同社會制度、不同發展階段的兩個大國,正在進入新一輪相互發現、認知和調適的過程中,尋求新時代彼此相處之道。

秦剛指出,中美關係處在一個新的緊要關口,既面臨許多困難和挑戰,也有巨大機遇和潛力,「何去何從,關乎兩國人民的福祉,關乎世界的未來」,一個健康穩定發展的中美關係,是兩國人民和國際社會的普遍期盼。
 

秦剛也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在華府時間2月10日晚間的通話。

秦剛表示,他將按照兩國元首除夕通話的精神,「同美國各界架起溝通、合作的橋梁」,維護中美關係的基礎,維護中美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共同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確發展軌道,「讓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贏、和平共處的中美相處之道由可能變成現實」。

秦剛現年55歲,是中國第11任駐美大使,此前是中國外交部副部長。

秦剛在中國外交系統任職逾30年,期間曾兩度擔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並三度派駐英國。他在擔任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期間,分管歐洲事務、新聞及禮賓,是中國首位缺乏大使經歷、缺乏美國經驗的駐美大使。(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秦剛#陸駐美大使#習近平#拜登#大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9

0.1365

0.3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