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喊話「民主硬起來」 稱習近平「押寶獨裁」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5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5 23:05

美中角力持續上演,WHO喊話重啟病毒溯源調查,遭大陸拒絕,現在西方國家還點名北京,縱容駭客惡意發動網路恐攻,美國FBI對四名大陸駭客展開通緝,另外,美聯社直擊新疆萬人監獄,也讓新疆集中營再度成為話題。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最近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CNN舉辦的市政廳會議上談政見,講政策,一提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拜登像吃了誠實豆沙包。

美國總統拜登:「我跟習近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交談過,我很了解他,我們在很多事情上意見不一,他很聰明也很強硬,這些人(習近平和普欽)押寶在獨裁上,我沒在開玩笑,我在說實話,民主必須站出來,證明能把事情做好。」

拜登這番話不是沒有原因,儘管國際關注新疆人權議題,大陸也在2019年宣稱新疆「再教育營」關押的「維吾爾族」極端少數分子已全數獲釋,但今年4月,美聯社進入新疆最大拘留中心時,發現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大陸導遊:「這是3號拘留中心。」

被外界稱為「新疆版的集中營」設有多個檢查哨,看守所裡多人駐守,層層鐵門看起來戒備森嚴。

獲釋的拘留民眾:「他們把我帶到監獄,我們被帶到陰暗房間,我們被蓋布,膝蓋被鎖上鍊條,如果這裡是正常學校,為什麼我們被戴上腳鐐,這是謊言。」

獲釋者指證歷歷,控訴新疆再教育營毫無人性。

現在新疆爭議再添一樁,今年七月柯達在IG上傳法國攝影師瓦克在新疆拍攝作品,卻因「維吾爾人被關入集中營」等文字遭大陸網友出征。

柯達下架照片還發道歉聲明,攝影師瓦克認為,柯達向來用照片記錄政治事件,這次卻投降了。

現在美中在新冠病毒溯源的角力續集上演,北京明白回絕WHO,不願重啟調查。

 
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曾益新:「這種提議是違反,既違反常識,也違背科學的規律。」

CNN記者:「我們必須知道疫情源頭在哪,它是如何開始的,來阻止像這樣的災難性事件再一次發生。」

許多國際科學研究都指出,大陸武漢是新冠病毒起源地,但大陸一直拒絕透明調查,意見看法不同調,也再讓美中高層隔空互嗆。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們深感失望,北京這個立場不負責任又危險。」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對第一階段病毒溯源已開展過的,尤其是已經有了明確結論的,就不應該再重複開展。」

 
另外,美國再次開啟另一次網路資安戰爭。

美聯社記者塔克:「今天美國和西方盟友正式譴責中國政府,今年年初針對微軟商務企業電子郵件服務的網路攻擊行動。」

美國和盟友譴責北京政府招募駭客,發動惡意網路攻擊,把病毒植入川普和無尾熊照片,還把偷來的資料藏在數位相片運回中國,還勒索大筆贖金,讓美國企業、大學等受害數十億美金,FBI發出通緝令,起訴四名中國間諜。

美國總統拜登:「就我所知,中國政府跟俄羅斯政府沒有不同,他們自己沒有動手,但是卻保護那些動手的人。」

美中又再度摃上,只是現階段拜登並未對北京施加制裁,拜登顯然很給習近平面子,美國在打什麼算盤,美中角力未完待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病毒#溯源#拜登#習近平#民主#獨裁#網路資安#新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40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