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85場野火滅不了! 已燒掉22個台北市面積


發佈時間:2021/07/27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22:57

全球各地發生多起,因極端天氣所造成的災難,西歐與中國大陸洪災,美國西部則至少有85場野火,還撲滅不了。總計燃燒面積超過六千平方公里,大約有22個台北市那麼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有強力水柱狂噴、狂撒,但木造房屋還是整棟陷入火海,加州北部迪克西的野火,接近失控,更糟的是還跟另一起野火,結合在一起。

CNN主播:「加州最大的野火爆發的不可收拾,迪克西野火已燒了北加州,約面積三百平方英里,現在它還跟另外一場火攪和在一起,有超過五千名消防員在搶救,但到今晚只有21%受到控制。」

迪克西野火燒掉的面積,已快接近800平方公里,等於燒掉三個台北市,消防隊表示,高溫與濃煙可能會引發更多火災。

 
印第安瀑布社區消防單位發言人麥特羅:「季風的溼氣進入該區,伴隨著太陽帶來的熱,這個熱又會引發火災,我們把自己處在一個不穩定,且猛烈的火勢中。」

消防車幾乎在濃煙中穿梭,燒不完的野火降低駕駛能見度,讓救援工作更加危險。

記者:「你可以看到火勢延著,這裡跟這裡的山坡燒,非常靠近70號州際公路拉什溪一帶,距離特溫只有幾英里。」

濃煙不只讓眼睛很不舒服,大量的有毒物質也會影響人的心肺,PM10或PM2.5的細小顆粒汙染物,很容易危害到氣管跟肺泡組織。

當地居民:「那個煙是酸性的會燒你的肺,氧氣濃度下降,大概只剩85%左右。」

美西的野火不只危及西岸,東岸也成受災戶,華府黃澄澄的滿月被它影響,變成帶點紅色的橘月,濃煙也隨著強風,飄到紐約。

旁白:「加州靠近內華達邊境的,塔瑪拉克野火擴散中受控範圍只有4%,野火的煙不只影響西岸,禮拜二紐約市的空氣品質,達到15年來最糟。

 
多數民眾還是遵守消防人員指揮,已把重要物品打包好,命令一下,會馬上撤離。

加州昆西郡居民:「我東西都打包好放在門邊了,隨時可以閃人,只要一聲令下就可以撤離,還沒下令前我會留在這,繼續幫草坪澆水。」

除了用直升機飛到林區上空灑水灌救,救難人員也利用鐵路,進行更仔細的滅火行動。

記者:「你仍可看到一些阻燃劑的殘留物,留在這區靠近70州際公路附近,這些阻燃殘留劑,都是從火車上滴下來的。」

而目前美國火勢燒得最凶猛的野火,是位在奧勒岡州南部的靴筒野火,這場因閃電引發的大火,延燒範圍超過1600平方公里,大約有6個台北市那麼大,超過兩千名消防員投入救災行動。

 
奧勒岡林業部發言人:「不幸的是這是奧勒岡州歷史上,火勢前三大的火災。」

歐洲則是北部有洪災,德國比利時被暴雨淹慘,南部有野火西班牙、義大利等地則是慘遭祝融。

就連外界印象中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亞,也受到氣候變遷影響,出現出現30度的高溫,俄羅斯聯邦之一的薩哈共和國,擁有的大片針葉林成為最佳助燃物。

俄羅斯科學家西莫夫:「永凍土的微生物會甦醒,會把有機物質轉換成溫室氣體,也就是二氧化碳或甲烷。」

西伯利亞永凍土在氣候變遷上扮演關鍵角色,全球暖化讓永凍土釋放出更多溫室氣體,造成惡性循環,未來出現極端天氣的次數,只會越來越頻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洪災#野火#美國#加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47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