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副國務卿訪陸 王毅:要幫美補上平等相處課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5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5 18:34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下週一將在天津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副部長謝鋒展開會談,外界解讀這次會談是為拜習會提前鋪路,只是還沒開始談,王毅已經先嗆聲美國,別以為自己高人一等,中國大陸有責任幫美國補一補平等相處的課。

圖/翻攝自中国一带一路网微博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亞洲行來到大陸,26日即將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天津會面,只是會談還沒登場,大陸就先下馬威。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美國總想憑藉自己的實力來向別國施壓,自以為高人一等,中國有責任和國際社會一道,好好給美國補上這一課。」

這次會談被視為是美中高層繼三月在阿拉斯加「2+2」對談的延續,美國國務院表示必須和北京展開建設性對話,雙方是否會觸及台灣議題也值得關注。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方將向美方表明,對發展中美關係的原則立場,要求美方停止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利益。」

與此同時,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國務卿布林肯則是分別出訪東南亞三國和印度,牽制中國大陸的意味相當濃厚。

美國還積極展開疫苗外交,除了提供坦尚尼亞100萬劑嬌生疫苗,喬治亞也獲得50萬劑輝瑞疫苗。

記者:「我們必須知道疫情源頭在哪,它是怎麼開始的,來阻止像這樣的災難性事件再一次發生。」

席捲全球的新冠病毒,不僅美國,所有人都想知道究竟怎麼出現的。

白宮發言人:「我們非常失望,他們(中方)的立場不負責任,坦白說是危險的。」

中國大陸拒絕WHO第二階段溯源調查。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藉疫情汙名化,將溯源政治化的行徑,只會遭到國際社會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還反過頭來咬上美國,官媒《環球時報》聲稱已獲千萬大陸民眾連署,要求對美國實驗室進行溯源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中國大陸#王毅#會談#副國務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839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