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天津會談 台海香港新疆等敏感議題全提及


發佈時間:2021/07/27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09:39
美中天津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中天津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訪問中國大陸,26日與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天津會晤,她在會中幾乎全部敏感議題都提及,包括北京在台海作為、對香港的打壓及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等。

美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25至26日訪問中國,26日在天津接續與中國大陸副外長謝鋒、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會晤,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月底上任以來,美中外交高層第2次直接接觸。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今天表示,雪蔓與王毅就一系列議題進行坦率公開討論,展現美中維持開放溝通管道的重要性。雙方談到如何負責任地處理美中關係;雪蔓表示美方歡迎激烈競爭,計劃持續強化自身競爭力,但強調「並不尋求與中國大陸衝突」。

美國資深官員事前曾表示,不會為了禮貌避免與中方提及任何艱難議題。根據普萊斯公布的會議摘要,雪蔓在會談中對多項中國大陸問題作為提出關切,包含北京在台灣海峽、網路空間和東海、南海等行徑。

雪蔓也關切中國大陸對香港的反民主打壓、在新疆持續進行種族滅絕與違反人道罪行、在西藏人權侵犯作為,以及限制媒體權限與新聞自由等。
 

此外,雪蔓也向王毅重申,美國對中方不願配合世界衛生組織(WHO)第2階段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源調查感到關切,也提及多件美國與加拿大公民在中國遭監禁,或被禁止出境的案子,強調「人類不是談判籌碼」。

不過,雪蔓也強調美中在符合全球利益領域合作的重要性,包括氣候變遷、反毒、反核子擴散,及北韓、伊朗、阿富汗與緬甸等區域關切議題。

針對中國河南洪災,雪蔓也代表美國政府對罹難者表達誠摯哀悼。(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拜登#雪蔓#王毅#世界衛生組織#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31

0.1758

0.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