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悚畫面曝光!大陸河南強降雨釀災 鄭州地鐵水淹過腰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0:34
民眾涉水行走,水深幾乎已達大腿。(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民眾涉水行走,水深幾乎已達大腿。(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河南省鄭州地區近日出現罕見強烈降雨,全市遭「特大暴雨」侵襲。不僅已通報32座中大型水庫超過滿水位,個別河段也出現暴漲,釀成嚴重災情。地鐵更出現深度過腰的嚴重淹水情形。截至目前,官方宣布洪災已造成當地至少12人死亡,相關單位已將約10萬位居民轉移至安全地區避災。

鄭州地鐵內部出現深度超過半個人的嚴重淹水。(圖/翻攝自澎湃新闻微博)

 
根據《環球網》報導,自16日起,鄭州市全區降下破紀錄的特大暴雨。由於罕見強降雨持續出現,鄭州市常莊水庫、郭家咀水庫及賈魯河等多處工程都成為潛在危險區。鄭州市區內也出現嚴重淹水,造成鐵路、公路及其他大眾運輸受到影響,交通幾乎全面癱瘓。

鄭州地鐵淹水畫面隨後被民眾上傳至「微博」,可看到列車已暫停行駛,車廂內部的乘客面露驚慌站在座椅上,幾乎半個身體都泡在泥水中等待救援,車廂外的積水甚至已經高過人頭。目前鄭州地鐵全線車站都已暫停運營服務,超過160趟列車停駛,造成大量旅客滯留於當地。

乘客站在車廂內的座位上等待救援。(圖/翻攝自澎湃新闻微博)

鄭州多條河流也因強降雨影響,水位持續上漲,多座水庫也超過滿水位,情況危急。根據河南省水利廳統計,目前河南已經有32座大中型水庫超過滿水位,發生區域性洪災。相關單位已於21日凌晨3點將「防汛應急響應級別」從2級提升至1級警戒。
 

數日來的強降雨讓市區馬路泡在水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河南省應急管理廳數據顯示,自7月16日至7月20日出現的強降雨已經造成鄭州、洛陽、平頂山、安陽、鶴壁等31個縣區,共28萬多人受災,高達10.4萬人被緊急撤離。目前相關單位已部署2.2萬人的隊伍進行災害因應,預計這波雨勢會持續至21日晚間才可能得以緩解。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死亡#民眾#降雨#安全#交通#水庫#淹水#影響#鄭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46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