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淹成人胸!洪災倒灌鄭州地鐵 民眾「輪流舉小孩」


發佈時間:2021/07/21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8:45
洪水倒灌進入鄭州地鐵列車。(合成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微博)
洪水倒灌進入鄭州地鐵列車。(合成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微博)

河南省近來爆發致災性強降雨導致多地嚴重淹水,就連鄭州市地鐵也慘遭洪水倒灌,乘客無奈泡在水裡待援,更傳出有身高不夠的孩童被眾人輪流舉著,場面令人揪心。目前這場災難已造成12人死亡,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下令,一定要紮實做好救助和衛生防疫工作,防止因災返貧和「大災之後有大疫」。

河南省爆發嚴重洪災。(圖/ENEX)

 
《三聯生活周刊》報導,河南省遭遇極端強降雨,昨(20)日傍晚鄭州市地鐵5號線列車,在海灘寺街站和沙口路站隧道停運,當時雨水倒灌入地下隧道和列車內,場面怵目驚心。根據官方數據,此次事件共疏散群眾500餘人,其中12人經搶救無效死亡,5人受傷送醫。

更多新聞:氣象局長工作途中遭大水沖走 河南暴雨成災釀傷亡

報導指出,由於事故發生的隧道段橫穿大型火車站鄭州北站,地勢本來就比周圍低,加上極端強降雨,最終導致地鐵防汛和應急準備部分失效,列車不得不未到站停車。而按照一般地鐵設計,2個站台之間的隧道呈「兩頭高、中間低」的走勢,在洪水中更加重了災害程度及救助難度。

 
網傳鄭州地鐵淹水,眾人輪流舉著孩童。(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千年一遇?暴雨重創河南鄭州 網友要求真相

針對這起事件,大陸網友也在微博轉傳洪災現場情形,當事人指出自己的表弟被困在地鐵列車內3個小時,半小時前打電話身高183公分的表弟說,「水已經淹到胸口,在水裡泡著感覺身體很不舒服」,還叮囑別告訴爸媽,讓當事人心裡很難受。然而當時地鐵裡還有幼童,因為身高不夠被大家輪流舉著保命,場面令人揪心。

習近平指示,要防止因災返貧和「大災之後有大疫」。(圖/ENEX)

更多新聞:河南暴雨成災!氣象局長遭沖走 總統府:盼早日脫離洪害

習近平表示,近日河南等地持續遭遇強降雨,鄭州等城市發生嚴重淹水,一些河流出現超警水位,個別水庫潰壩、部分鐵路停運、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防汛形勢十分嚴峻。他強調,相關單位除了迅速組織防汛救災,也應妥善安置受災群眾,嚴防次生災害,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要紮實做好救助和衛生防疫工作,防止因災返貧和「大災之後有大疫」。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鐵#車廂#淹水#習近平#死亡#送醫#鄭州#河南#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026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