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美國將為香港制裁大陸官員 示警局勢正惡化


發佈時間:2021/07/16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2: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路透社報導,兩名知情人士說,美國準備於16日就北京鎮壓香港民主一事,對數名中國官員施以制裁,同時警告在香港營運的國際企業,局勢正轉趨惡化。

消息人士說,美國將對中國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事處7名官員施加金融制裁。

 

另外,美國國務院更新商業公告,將強調美國政府關切香港國安法對國際企業的影響。批評者認為,北京當局去年實施香港國安法,是為了更易打壓民主運動人士和媒體自由。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訪美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召開聯合記者會,拜登在會中被問到香港議題時提及這項商業公告。

他說:「香港局勢正在惡化。中國政府未遵守處理香港問題方式的承諾,所以這更像是對於香港可能發生情况的建議。就這麼簡單,也這麼複雜。」
 

美國此舉是拜登政府欲讓中國政府為破壞香港法治而承担責任的最新行動,勢將觸怒北京。

2名匿名人士表示,這波為了香港而實施的措施仍有可能修改。其中1人說,白宮也正研議1項關於香港移民的行政命令,但執行與否還不確定。

有關媒體本週報導美方可能會實施新一波制裁,美國財政部不願置評。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下週將出訪日本、韓國和蒙古。國務院宣布這趟行程時,未提到她會造訪任何中國城市。(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香港#制裁#陸官員#港區國安法#鎮壓#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84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