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澳辦促港府妥處國安法案件 督導學校維護國安


發佈時間:2021/07/16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4: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主管香港事務的官員今天要求港方處理好涉嫌違反港區國家安全法的案件,同時要求督導學校、媒體等機構在維護國安的工作。

中國全國港澳研究會今早舉行港區國安法實施一週年研討會,研討會在北京、香港、澳門3地以連線方式舉行。

 

綜合本地媒體的報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研討會後說,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在會上說,港區國安法實施後起了立竿見影的效果。

夏寶龍說,未來香港在維護國安上有5方面工作要做,包括籌備基本法第23條立法;做好港區國安法案件,將目前被檢控的人繩之於法;加強指導、督促如大學、學校、社會團體、傳媒及社交媒體在維護國安的工作,推動社會認識國安的重要性。

據轉述,夏寶龍讚揚由林鄭月娥主導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履職盡責,並高度評價警隊的國安工作。
 

林鄭月娥又表示,同意夏寶龍所說,2019年的修例風波令大家上了寶貴一課,令社會明白,香港不能再容忍國家安全的缺口,也令特區政府明白,不能再對國家安全風險視而不見,社會團體和組織也不能對長期潛伏的國家安全風險掉以輕心。

另據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轉述,夏寶龍要求港方處理好今年底起的3場選舉,包括立法會和特首選舉。

他解讀相關談話說,在未來3場選舉中,港方必須做好把關工作,不能讓任一「反中亂港」者參選。

據報導,夏寶龍談話長達一小時,除了涉及政治議題外,還提出對「愛國者治港」的要求,同時具體要求港府解決民生議題。

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主任駱惠寧、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等人也出席連線會議。(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港區國安法#學校#港澳辦#愛國者治港#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26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