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媒:李家超任資審會主席 把控候選人能否參選


發佈時間:2021/07/06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0:33
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報導,剛升任香港政務司司長的李家超將會出任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主席,掌管審查各項選舉候選人的資格,以決定他們能否「入閘」參選。

「香港01」今天引述消息報導,港府將於日內公布李家超出任資審會主席,負責審查並確認行政長官(特首)、選舉委員會(選委會)和立法會議員候選人的資格。

 

報導表示,其餘3名資審會官守(官員)成員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及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非官守成員有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

在「反送中」運動後,北京方面提出「愛國者治港」方針。為了貫徹這項方針,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3月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其後由港方予以立法實施。

這項決定主要改變立法會議員的組成及選舉方式,並設立資審會,負責審查及確認特首、選委會和立法會議員候選人的資格。
 

換言之,未來的特首、選委會成員及立法會議員能否參選,需要經過資審會這道門檻,被視為「反中亂港」的人相信難以參選。

按照規定,資審會主席及成員由特首委任,包括主席、2至4名官守成員,以及1至3名非官守成員。

特首林鄭月娥4月公布,選委會選舉預定9月19日舉行、立法會選舉於12月19日進行、特首選舉明年3月27日登場。

選委會的主要工作之一是選出特首。(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李家超#立法會#審查#候選人#選舉#愛國者治港#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37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