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俄羅斯回應制裁 要求美國減少大使館人員


發佈時間:2021/08/12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3:42
美駐白俄羅斯使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駐白俄羅斯使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對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政府施加新一輪制裁之後,白俄羅斯今天要求美國減少大使館人員。

白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葛雷茲(Anatoly Glaz)表示:「建議美方在9月1日前將明斯克大使館人員減至5人。」他說,這是對美國「無理且公開的敵意行為」做出的回應。

 

葛雷茲表示:「在華府減少各方面合作、經濟上扼制我們國家的背景下,我們相當客觀地說,沒看到這麼多人員派駐的意義。」

他也表示,白俄先前同意美國派駐大使的決定已經撤銷。職業外交官費雪(Julie Fisher)去年12月提名獲確認,是2008年以來第一位獲派任出使這個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的美國大使,但她目前仍在等待簽證。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費雪與美國駐明斯克大使館人員會「繼續支持白俄人民的民主渴望」,包括與「民主運動領袖」往來。
 

普萊斯在華府告訴記者,美國對雙邊關係的狀況「失望」,「重要的是記得這一切,知道白俄當局要為不斷壓迫公民、導致美國與白俄關係惡化負責」。

包括美國在內,多個西方國家因白俄鎮壓異議分子而對其祭出制裁。白俄去年總統大選引發爭議之後,民眾走上街頭示威,要求已掌權近30年、去年8月又宣稱自己贏得連任的66歲強人魯卡申柯辭職。(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俄羅斯#魯卡申柯#美國#制裁#大使館#鎮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61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