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生育率 伊朗推「政府認證」唯一合法交友APP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6:43
伊朗日前推出一款經過政府核准的交友APP。(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伊朗日前推出一款經過政府核准的交友APP。(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搶救國內結婚年齡提升及生育率下降問題,伊朗日前推出一款經過「政府核准」的交友軟體「伴侶」(Hamdam),希望為年輕人找到「長久的婚姻」。該項交友軟體不僅有嚴格身份驗證,還需經過「心理測驗」才能順利開始進行配對,在婚後甚至還可享有4年的顧問陪伴期。

伊朗國內出現平均結婚年齡提升及生育率下滑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伊朗國營電視台在週一(12)表示,這款名為「伴侶」的交友軟體將幫助用戶「尋找和選擇配偶」。根據網站內容,用戶在開始使用前,除了必須先驗證身份外,還得通過「心理測試」。當配對成功後,該項軟體會持續提供進一步服務,在專業顧問的陪同下,介紹彼此的家庭,並且在用戶結婚後的4年裡,持續進行「陪伴」。「伴侶」表示,因為平台擁有「獨立收入模式」,因此用戶可免費註冊,但並未進一步解釋資金的出處。

綜合外媒報導,這款交友軟體是由伊朗的伊斯蘭宣傳組織「Tebyan」文化研究所(Tebyan Cultural Institute)開發,聲稱系統使用人工智能來配對「尋求長久婚姻」的單身伴侶「Tebyan」文化研究所領導人霍賈斯特(Komeil Khojasteh)表示,家庭價值的觀念正受到外在勢力的威脅,並強調這款交友軟體將協助創造「健康的」家庭。伊朗網路警察局長拉賈比(Ali Mohammad Rajabi)也指出,儘管交友軟體在伊朗相當盛行,但是幾乎都是非法平台,僅有「伴侶」是伊朗官方唯一批准的交友軟體。

伊朗保守派呼籲政府鼓勵民眾生育2個以上的小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伊朗政府在近幾年多次警告國內結婚年齡上升及出生率下降問題。在今年3月份,由保守派主導的議會通過一項「人口增長和支持家庭」法案,要求伊朗政府為婚姻提供經濟獎勵,並鼓勵民眾生育2個以上的小孩,同時也限制婦女墮胎機會。該項法案目前正由監察委員會進行審核,確認內容是否符合伊斯蘭教法及伊朗憲法。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政府#民眾#網路#婚姻#經濟#結婚#健康#伊朗#交友軟體#伊斯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13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