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東最大轉運港傳貨櫃爆炸 官員稱「普通意外」無人傷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8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2:52
杜拜傑貝阿里港7日晚間傳出貨櫃爆炸,現場煙霧瀰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杜拜傑貝阿里港7日晚間傳出貨櫃爆炸,現場煙霧瀰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杜拜新聞局(Dubai Media Office,DMO)表示,當地時間週三(7)晚間在杜拜傑貝阿里港(Jebel Ali Port)發生貨輪爆炸,目前爆炸所引發的猛烈火勢已獲得控制,所幸並未造成任何傷亡。 

消防單位於現場控制火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杜拜新聞局秘書長馬里(Mona Al Marri)指出,該起爆炸事件是由貨輪上一個裝有易燃物質的貨櫃引起的「普通意外」。當地警方表示,疑似因為「摩擦或是夏季高溫」引發該起爆炸事故。目擊民眾表示,在距離港口15至22公里的範圍都能聽到爆炸聲響。消防車輛在晚間陸續抵達現場救災,幸好截至目前都未傳出任何人員傷亡。

目擊民眾捕捉到爆炸瞬間,一團火球竄入空中。(圖/翻攝自Lovin Dubai | لوڤن دبي推特@lovindubai)

杜拜為阿拉伯地區的貿易、商業及旅遊中心,且傑貝阿里港為中東地區的核心轉運樞紐。相關單位表示,現在已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船舶航行正常。杜拜新聞局指出,尚未確認發生爆炸事故的船隻名稱及細節資訊,但是該艘船停靠的位置是在遠離港口主要航運路線的泊位,且船上的船員在事發當時已被緊急疏散。

根據《路透社》報導,傑貝阿里港在2020年,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一共處理約1350萬口貨櫃,對比去年減少率達4.4%。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杜拜#火災#傑貝阿里港#貨輪#貨櫃#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57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