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球一哥盧彥勳在英國溫網打第2劑AZ 秀台灣接種紀錄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7:02
盧彥勳於英國完成接種第二劑疫苗。(圖/翻攝自盧彥勳臉書粉絲專頁)
盧彥勳於英國完成接種第二劑疫苗。(圖/翻攝自盧彥勳臉書粉絲專頁)

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昨(3)日在臉書粉絲專頁表示,當天已經在溫布頓公開賽大會安排下,於英國接種第二劑AZ疫苗,並在文中附上接種照片及台灣的接種卡證明。

盧彥勳發出長文宣布已於英國完成第二劑接種。(圖/翻攝自盧彥勳臉書粉絲專頁)

 
根據盧彥勳文中內容寫道,在該次旅程出發前,因要參加東京奧運,已由體育署安排,在4月30日到台大醫院接種第一劑AZ疫苗。由於盧彥勳於5月中便離開台灣,至法國參加公開賽,長達8個星期無法回台灣完成第二劑接種。台灣網球協會及體育署亦不斷關心和協調,協助寫信給英國奧會,希望能協助在英國東奧選手施打疫苗,但遲遲無下文。

盧彥勳出示台灣接種證明。(圖/翻攝自盧彥勳臉書粉絲專頁)

文中指出,盧彥勳在法網結束時,曾請德國教練私下安排。原先確定7月7日可以赴德國南部的康士坦茨施打疫苗,但與ATP在溫布頓的相關人員討論後,在晚上收到來電,通知英國政府提供一批疫苗至溫布頓會場,開放所有選手及團隊登記施打。但有許多施打規定,若選擇施打BNT疫苗,則必需是在其他地方打過首劑BNT,才允許在溫布頓現場施打;若是要在現場接種首劑AZ疫苗,則須年滿40歲以上才能施打;若在其他地方已接種首劑AZ疫苗,則無年齡限制,可以現場施打第二劑。 而盧彥勳正好符合最後一個原則,因此便決定於溫布頓的會場,由大會醫師協助接種。

現場由大會醫師協助選手接種。(圖/翻攝自盧彥勳臉書粉絲專頁)

 
盧彥勳文中指出,ATP人員表示,因為職業網球選手每週都在世界各地比賽,很容易暴露於感染病毒的風險之中,所以他們會儘量協調當地政府,提供疫苗給職業網球選手施打,希望能降低球員染病的風險。 本次英國政府也提供一些疫苗到會場。文中也表示,盧彥勳在這一次的溫布頓賽會,為第一個接種疫苗的選手。盧彥勳於文中感謝各界關心,表示為了自身健康及接下來東京奧運整個中華代表團的健康,已接種完第二劑新冠疫苗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新冠#接種#台灣#打疫苗#AZ疫苗#醫院#病毒#英國#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9

0.1058

0.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