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染疫死亡數創新高 政府拒封城:這沒得商量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3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10:23
俄羅斯染疫病末人數不斷創新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染疫病末人數不斷創新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在昨(2)日已連續4天創下感染新冠肺炎的單日死亡人數新高,且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指出,莫斯科新增確診有9成都是感染Delta變異株。但政府仍強硬表示,不考慮增加封鎖措施,且國內大型活動也不會停辦。

昨(2)日,大量瑞士球迷至現場觀看瑞士對陣西班牙的8強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俄羅斯官方統計數據顯示,2日通報過去24小時內,新增679起死亡病例,再度打破前一日的最高紀錄。綜合外媒報導,自去年爆發第一波疫情以來,全球確診數排名第5高的俄羅斯政府就拒絕實施全面封鎖,並持續舉辦大規模活動。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2日受訪時也明確表示,「沒有人想要封城」,更直言說「這沒得商量」。

近幾週以來,俄羅斯於國內第2大城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舉辦2020年歐洲國家盃(Euro 2020)足球賽。大量球迷湧入當地,不僅是到球場觀賽,無法入場的民眾也擠在當地酒館及餐廳收看轉播,導致確診個案暴增。2日新增通報101起死亡病例,過去幾日更出現單日119死的紀錄。主辦單位表示,儘管感染率偏高,聖彼得堡在2日舉辦的西班牙對戰瑞士8強賽事,仍照常舉行,吸引眾多球迷至現場。

俄羅斯民眾對於國產疫苗沒信心,接種意願低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現階段的確診數已超過今年1月時的疫情高峰期,導致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再度透過電視轉播,呼籲人民儘速接種疫苗。俄羅斯自今年1月開始啟動國產疫苗接種活動,目前全國僅有16%的人口已接種疫苗,根據報導指出,因民眾普遍不信任國產疫苗的效力,因此接種意願也吸當低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確診#Delta#新冠#接種#俄羅斯#歐洲盃#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87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