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變種病毒攻陷印尼 醫院占床率飆破75%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7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17:11
印尼當地醫療機構在戶外架設帳篷提供治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當地醫療機構在戶外架設帳篷提供治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本土新冠疫情也遭Delta變種入侵,近幾週通報新增確診激增,截至週六(26)已累計超過200萬確診個案,首都雅加達及其他疫情重災區的醫院占床率都已飆破75%。相關人員表示,若是疫情持續延燒,當地醫療體系可能瀕臨崩潰。

印尼政府宣布將加速為民眾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媒報導,雅加達當地因確診病例數急速飆升,導致醫院必須在戶外設立緊急帳蓬為病患治療。西爪哇省醫學協會發言人厄卡(Eka Mulyana)指出,當地占床率已達90%,部分醫院更是已經超過100%。直言,若是按照這個情形持續下去,醫療體系已經接近崩潰。

中爪哇地區也因發現大量Delta變種病毒個案,導致多個社區被強制執行封鎖措施。根據報導指出,當地突然爆發嚴重疫情,可歸咎於日前齋戒月結束後,大量民眾無視政府禁令,橫跨州市移動的後果。印度醫療協會指出,因為人口大規模流動,現在已經無法追溯Delta病毒的源頭是從哪裡出現。

大量民眾聚集在運動場,等待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也表示,印度正面臨「異常情況」,承諾會迅速採取行動以因應疫情爆發。印尼當局已把7月開始的接種疫苗目標,從目前的每日70萬劑,擴增至100萬劑。並將酒吧、學校、宗教場所改為疫苗接種站,接種者不需證明自己所居住的城市或省份即可接種。
 

自疫情開始以來,印尼已有將近1000名醫事人員染疫病歿。醫學協會在25日證實,其中有401名醫生,且有14人在「完整接種」疫苗後仍然染疫身亡。自6月以來,中爪哇省已通報300多名已接種疫苗的醫護人員染感新冠病毒,其中有12人需住院治療。由於印尼國內極度仰賴陸製科興疫苗,但因接種疫苗後出現重症的病例增加,也引發各界對科興疫苗保護力的質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新冠#措施#Delta#變種病毒#印尼#科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20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