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新冠應變小組緊急召開會議 警告確診病例將大幅提升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5:46
雪梨自26日起,開始實施為期2週的嚴格封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雪梨自26日起,開始實施為期2週的嚴格封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當地因Delta變種病毒入侵,導致全國疫情再度升溫,新冠肺炎應變小組在28日緊急在雪梨召開會議討論後續應變措施,全國各州也紛紛緊縮防疫相關禁令,就怕又爆發另一波嚴重疫情。

在封鎖措施下,平常車流量緊密的道路完全淨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外媒報導,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在週一(28)新增18例本土個案,讓近2週以來爆發的感染人數上升到130例。雪梨地區自26日起,已緊急宣布實施為期2週的嚴格封鎖措施,希望能抑止病毒進一步在社區內傳播。但是州長貝爾吉格利安(Gladys Berejiklian)也表示,各界要做好準備,因為接下來確診數可能會大幅增加。

澳洲北部城市達爾文(Darwin)原先預計在週二將解除封鎖,但是因當地出現一名礦工確定感染Delta變種病毒,因此已宣布將禁令延長到週五。西澳大利亞、昆士蘭、南澳大利亞州在當地出現本土確診個案後,也都緊急重啟口罩強制令,並限制家庭聚會人數。另外也出現一名曾飛往布里斯本、墨爾本等地的機組員確診案例,政府已在週末緊急匡列數百名乘客,要求接觸者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公車上幾乎沒有乘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統計,澳洲全國有高達2000萬人處於封鎖或與新冠肺炎相關的限制當中,幾乎等同於澳洲80%的總人口。聯邦財政部長費登伯格(Josh Frydenberg)受訪時指出,當地已進入新冠疫情的新階段,Delta病毒傳染力更強,且澳洲正面臨「關鍵時刻」。迄今為止,澳洲政府依靠果斷執行的嚴格封鎖措施,有效壓制疫情,但因Delta變種病毒在國內迅速蔓延,讓政府不得不重新擴大防疫限制。也讓紐西蘭政府宣布暫時取消雙邊的旅遊泡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Delta#疫情#變種病毒#確診#防疫#新冠#措施#政府#Delta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70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