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變種進澳洲社區!雪梨封城兩週 超市又現搶購潮


發佈時間:2021/06/27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13:58

澳洲、泰國和臺灣一樣,發現了印度Delta變種的本土疫情,所以宣布提升防疫警戒!其中雪梨從當地週六傍晚開始,硬封城兩週、至於曼谷則是禁止餐廳內用和20人以上聚會。儘管Delta變種已經擴及全球85國,不過專家認為,疫苗可以有效減少重症比例;除了封城以外,加速施打疫苗,還是是防堵Delta變種的最佳解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雪梨,不少人趕在太陽下山前,出門運動。

超市的結帳櫃臺前,也是大排長龍。

原來,雪梨又要封城了!就從當地週六傍晚六點開始,大雪梨地區要封城兩星期!因為印度Delta變種病毒已經入侵社區,而且短短幾天就造成超過80人確診。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省長:「我今天從公衛專家那裡得到的消息是,(Delta病毒的)傳染性至少是我們先前看到(Alpha)變種的兩倍,不幸的是,這種變種(Delta病毒)正在成為我們主要的毒株。」

另一個受到Delta病毒侵襲而封城的城市,是泰國曼谷。

儘管泰國政府展開大規模接種,只是仍然傳出有兩名婦人接種兩劑大陸科興疫苗後,依然確診Delta病毒。泰國政府宣布,從28日開始的一個月內,大曼谷地區禁止20人以上活動,想在餐廳裡用餐也不行。

央視記者:「這裡空空蕩蕩,基本上沒什麼顧客,所以很多商家經營不下去,這邊的店面,10幾家店,都暫時關閉了。」

WHO說,Delta變種是目前傳播力最強的變種,已經蔓延85國。其中在英國,六個星期前,每天有一至兩千人確診,現在變成每天1.6萬例,而且百分之99是Delta變種。儘管如此,專家認為疫苗,還是能有效防堵Delta變種。

CNN記者:「過去六個星期,確診的數量增加了五倍,住院和死亡人數只增加了兩倍。確實,情況惡化了,但疫苗也的確有效,在某種程度上保護了民眾。」

英國醫護人員:「好的,為您接種完成了,謝謝。」

 
為了提升接種率,英國開設上百個快閃接種站,一天之內就幫25萬人施打疫苗。

接種疫苗者:「感覺更容易和朋友與家人見面。」

接種疫苗者:「為了假期啊,哈哈,我不是在開玩笑。」

面對Delta變種威脅,當然不是開玩笑;封城防堵、加快疫苗施打,人類對抗病毒的路,恐怕還很漫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elta#變種病毒#雪梨#封城#確診#泰國#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3099

0.4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