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液體黃金」行銷全球 摩洛哥堅果油助脫貧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5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14:44

北非摩洛哥特有的堅果油,原本是當地人的烹調用油,現在運用在全球美容行業,尤其針對抗老護膚和頭髮修復,因此被賦予「液體黃金」的美名,當地農村婦女參加合作社,手工製作出這些堅果油,行銷全球,也幫助她們成功脫貧。
 
來到摩洛哥南部這座村莊,當地婦女彎腰撿拾堅果,這些外型類似橄欖的綠色小果實, 看似不起眼,卻是幫助他們脫貧的重要作物。

 
 
當地農業合作社名為「姊妹」,成員清一色都是女性,將機器剝完皮的堅果,用石頭敲打,手工去除硬殼,純手工分離出來的堅果仁,放入榨油機,榨出金黃透明的油脂,這就是被稱為「液體黃金」的摩洛哥堅果油。
 
農業合作社主席 塔莉伯:「目前國際上,對摩洛哥堅果油產品的需求比較大,我們已經製作了很多產品,例如食用堅果油和化妝油、也有摩洛哥堅果衍生產品,像是面霜、洗髮精和沐浴香皂,國際上對這類產品的需求顯著增加。」
 
摩洛哥婦女製作的天然堅果油,原本只被當地人用來烹調食物,現在運用在全球美容行業,尤其針對抗老護膚以及頭髮修復,很多人只看過摩洛哥堅果油產品,卻不知道背後功臣是這群婦女。
 
 
綠洲發展倡議論壇負責人 埃拉米:「這個合作社從村莊僱用了約130名婦女,它的特殊之處在於,它是2002年在摩洛哥成立的第一批合作社之一,多年來透過行銷特殊的堅果油產品,能夠僱用一批婦女,改善她們的生活條件。」
 
農業合作社成員:「感謝上帝,我們有健保,孩子在合作社的幼稚園上課,我們在工作的同時也一起玩樂和唱歌,願上帝幫助每一個人,我們非常滿意這份工作。」
 
摩洛哥堅果油在當地價格,約每公升30到50美元,折合約830到1400元台幣,但是裝入精緻小瓶,就能在國際市場上,以每公升250美元的價格出售。價格翻了五倍,堅果油成功行銷全球,也幫助當地農村婦女翻轉人生。
 
澳洲維多利亞省,則是發現了不為人知的植物寶藏,一位當地居民「波維爾」,在一處美麗的原生叢林中,意外找到二十棵古老品種的檀香樹,樹齡高達500多歲。
 
澳洲居民 波維爾:「我學過芳草藥學,當時正在研究澳洲檀香木,突然發現兩行字,『在托倫巴里的沙丘上』,『有一棵古老檀香樹』。」
 
數百年來,檀香在全球都被視為有價值的樹種,尤其是昂貴的木頭和油脂部分,19世紀當時,是珍貴的澳洲出口產品。
 
澳洲維多利亞省環境部官員 強生:「許多失業的黃金礦工都在做外銷,砍伐木材然後大量出口到海外。」
 
 
檀香樹歷經大量砍伐,幾乎在澳洲瀕臨絕跡,波維爾25年前發現後,在當地原住民學者幫忙下,展開復育計畫,光靠民間力量不足,她呼籲澳洲政府官方協助,讓檀香樹恢復昔日榮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摩洛哥#堅果油#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883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