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年綁寶特瓶游泳偷渡 八千難民湧向西班牙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9:43

西班牙最近出現難民偷渡潮,短短兩天多達8千名難民,從摩洛哥游泳偷渡到西班牙,還有少年全身綁著寶特瓶,游泳偷渡,西班牙當局懷疑,是摩洛哥故意放水,讓難民大舉偷渡。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少年使盡吃奶力氣游泳全身綁著多個寶特瓶,想增加浮力提高偷渡成功率,但偷渡被抓包少年不甘心流下眼淚,儘管他哭著不斷求饒還是被逮個正著,不少偷渡客的遭遇都跟他如出一轍。

摩洛哥難民:「我們要回到休達,我們要解放休達和梅利利亞,但我們到休達時,他們(士兵)朝我們開槍(橡膠子彈),我們很多人都被擊中。」

最近北非再現難民潮,過去一週摩洛哥偷渡客,會在每天下午4點半到7點大舉越境,「泳渡」到西班牙北非海外屬地的休達海灘,短短兩天就累計超過8千人,當局加派軍力駐守,難民一上岸就立刻被士兵帶走。

 
但幾天前數千難民突然上演「休達大偷渡」,摩洛哥警方沒通報也不阻止,甚至還打開鐵柵門揮手要移民趕快通過,西班牙邊境管制完全失效,單日至少5千名難民成功突襲登陸,寫下史上「單日最大量偷渡潮」。

摩洛哥難民:「我是來找工作的,但根本沒辦法,這裡的人只想佔我們便宜。」

休達地方官員:「站在移民危機角度來看,這是一個錯誤,因為它的發生方式,摩洛哥當局的消極態度,是這起事件的共犯。」

摩洛哥西部的「撒拉威分離主義」組織領袖,到西班牙住院治療激怒摩洛哥當局,西班牙懷疑摩洛哥挾怨報復故意放人,也讓這波難民潮升級為兩國的外交事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邊境#偷渡#移民#摩洛哥#西班牙#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903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