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俄羅斯開放大量無照移民過境 立陶宛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4:33
成功進入立陶宛邊境的移民開心對鏡頭比Y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成功進入立陶宛邊境的移民開心對鏡頭比Y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歐盟及白俄羅斯之間的緊張情勢升溫,白俄羅斯在上週刻意放鬆邊境對無證移民的管理,導致大量白俄羅斯移民爭相進入立陶宛邊界,數量對比去年暴增超過10倍,讓立陶宛政府不得不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移民在收容營地內用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聯社》報導,立陶宛內政部長畢洛泰特(Agle Bilotaite)在週五(2)晚間表示,此舉是根據國家邊防局(State Border Guard Service)提議所做的決定,並非代表境內的280萬人民受到更大的威脅,而是要採用更健全的系統來因應蜂擁而至的移民。

根據立陶宛邊境官員指出,在上週五(2)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前,單日就收容超過150名越境的俄白羅斯移民。立陶宛官員指出,監視器記錄到移民用爬的、走的及跑的方式,進入立陶宛邊境,遭拘留的人數是過去幾天的3倍。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訪立陶宛時,承諾協助因應移民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從白俄羅斯進入立陶宛的移民也包含阿富汗、喀麥隆、伊拉克和敘利亞公民,且大部分都已經向立陶宛提出庇護申請。立陶宛政府也增設帳篷,容納日間增加的移民人數。根據統計,今年上半年,共有822名從白俄羅斯入境的移民進入立陶宛,比2020年的81名高出10倍。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也承諾將協助立陶宛因應劇增的移民問題。
 

白俄羅斯先前為逮捕機上異議人士,派遣軍機強迫一架民航客機轉降境內之舉,遭歐盟成員國聯手進行制裁。白俄羅斯外交部在週一(28)宣布,將暫停過去與歐盟達成阻止非法移民進入歐盟的協議,放鬆邊境對無證移民的管制,藉此報復歐盟的制裁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府#入境#外交#邊境#逮捕#歐盟#白俄羅斯#立陶宛#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783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