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自豪中火減煤王 學者批「無恥」誤導民眾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9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9 12:55
(圖/TVBS)
(圖/TVBS)

台中火力發電廠擴建近日成為藍綠間攻防議題,總統蔡英文則是在臉書PO出折線圖,自豪在自己執政期間,已大量減少燃煤使用量,減幅超過600萬噸。對此,淡江大學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狠批蔡「無恥」,運用語言邏輯來誤導民眾,根本是一個充滿謊言而虛偽的政府。

蔡英文PO出圖表自豪是中火減煤王。(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包正豪在臉書發文表示,為什麼民進黨經常給人「說謊」和「愚民」的印象,經濟部的內宣圖片就是最典型的例子。但其實背景是因台中飽受燃煤空汙影響,導致民怨四起,因此台中市長盧秀燕強力要求中火降載,甚至祭出處罰,如今民調支持度大幅領先。

包正豪臉書發文批評蔡英文自豪中火減煤王是誤導民眾。(圖/翻攝自包正豪臉書)

包正豪指出,這張內宣圖要傳達的其實是「標題要誤導」,說是要打假消息,但其實本身就是假消息。蔡英文任內中火減煤600萬噸,這句話隱含的暗示是「蔡英文推動中火減煤」,是一句沒有說出口的謊言;中火之所以能夠在2019年以後大幅減少使用煤炭,那是因為盧秀燕逼的,但經濟部不講,就是為了要愚弄民眾,而蔡英文居然還在臉書堂而皇之地指責國民黨造謠,到底要多無恥,才能做得出這種事。

包正豪表示,中火減煤,但全國發電燃煤量卻增加,這代表蔡英文政府的能源政策,必須用燃煤來補償核電缺口,但卻用中火減煤來自我標榜,一副好像努力降低空汙的樣子,運用語言邏輯來誤導民眾,這就是蔡政府的統治手段,還有臉用司法來威嚇異議者,說誰誰誰放假消息。
 

包正豪直言,蔡政府是一個充滿謊言而虛偽的政府,無怪乎要編列這麼多預算做政策行銷,因為如果不說謊不誤導,政府的醜惡就無法遮掩啊;包也狠批「
蔡英文,妳不是中火減煤王,妳是治國唬爛王,一個不唬爛就不會治理國家的傢伙。」也因此可以懷疑,這樣子的政府、總統,會不會做的每件事情都是假的?其實也不無可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民進黨#盧秀燕#核電#能源#中火#減媒#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57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