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文故事/香港蘋果日報「被」停擺 眾多讀者搶購最後一刊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7: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蘋果日報因集團旗下資產遭到港府凍結,決定2021年6月24日是最後一期印刷版的出版日。消息傳出後,許多香港民眾漏夜在街邊報攤排起長隊搶購,對這份陪伴香港人26年的報刊致上最後一份心意。

印刷廠一如往常深夜開印,香港蘋果日報出刊最後一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蘋果日報最後一期,報社印出百萬份告別讀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後一期頭版頭全版 標題「港人雨中痛別」
 
深夜時分的印刷廠內,一如往常唰唰地印出一份份報紙,香港蘋果日報頭版,以全版編排方式,配上斗大的標題無聲地向讀者告別。來到報社總部,鐵門外早已聚集許多忠實讀者,或是拿著手機拍照,或是帶著深具標誌性的「蘋果日報」報頭,或是隔著大門對辦公室的編採人員豎起大拇指,以各種方式表達力挺;許多員工也透過辦公大樓的玻璃窗向外、向下看,並且拍攝下屬於香港的這一夜。

許多讀者冒著夜雨,來到香港蘋果日報總部門外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人拿手機拍照,有人比出大拇指向工作人員表達敬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讀者拿著香港蘋果日報的報頭,來到報社總部門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社員工從辦公室窗外拍下報社總部外的情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員工拿著剛出刊的最後一期報紙,在報社門口合照留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後一刊印出百萬份 搶購讀者街角排長龍
 
印報機上一落落印好的報紙陸續出刊,算好份數依序捆好,香港「蘋果日報」的最後一期陸續派發到香港各處,報攤業者收到剛出刊的報紙也忙著拆封,因為街角早已排起長長人龍,畢竟有太多讀者就是要買到「被迫」吹起熄燈號的「蘋果日報」最後一刊。
 
捆綁好剛出刊的最後一期報紙,準備運送到報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百萬份最後一期報紙綑綁完畢,一疊疊放好放在托盤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刷廠工作人員用拖車把報紙運送出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刷廠工作人員用拖車把報紙運送出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工作人員拆開包膜,準備把報紙分派到各報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攤老闆拿到剛出刊的最後一期香港蘋果日報立刻拆掉封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許多讀者漏夜排隊,形成一條長長的人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夜雨難熄民眾熱情 報攤老闆祭出「限購令」
 
雖然報社表示,最後一期的蘋果日報已經刊印了百萬份,不過實在供不應求,有的讀者一口氣買了十份,讓報攤老闆不得不祭出每人只能買兩份的「限購令」,好讓其他民眾也有機會買得到最後一期的蘋果日報。
 
不捨香港蘋果日報「被」熄燈,有讀者一口氣買了好幾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也有讀者捧著一疊報紙,準備分送給親朋好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蘋果日報「被」停擺 讀者不諱言痛批「荒謬」
 
 
標題上一句「再會」,結束了陪伴香港民眾26年的時間,有讀者就不諱言:「資本主義之下會有一間上市公司『被』停擺,實在匪夷所思,很荒謬。」漏夜排隊的讀者從晚上等到隔天清晨,卻不見人潮散去,大家都耐著性子,要以實際行動向香港蘋果日報道別。

斗大的標題印著「再會」兩字,要向讀者告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搶購人潮從深夜到清晨,香港民眾以實際行動表達心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是陰雨天,卻沒有澆熄讀者的熱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蘋果日報特刊以「港人雨中痛別」為標題向讀者致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位女性讀者撐著傘,買了兩份最後一期香港蘋果日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讀者們依序排隊購買,絲毫不受天雨影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蘋果停刊

#蘋果日報#香港#資產#凍結#印刷版#停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93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