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克爾AZ混打莫德納 日擬60歲以上施打AZ疫苗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8:23

新冠疫苗第二劑,疾管中心不建議混打,不過德國總理理梅克爾,決定親自實驗,她第一劑打AZ,第二劑接種莫德納,專家說,混打確實有效用,另外日本現在考慮讓60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30日將邀集專家討論定案。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不同廠牌疫苗混打行不行?台灣指揮中心不建議,但德國總理梅克爾親自示範,4月打了AZ疫苗後,6月第二劑接種莫德納疫苗。

歐盟藥品管理局官員:「初步研究顯示,(混打)產生的免疫反應讓人滿意,也沒有特別的安全疑慮,看起來是可以運用的策略。」

歐盟藥品管理局沒公布保護力數據,但有說第一劑打AZ的人,如果第二劑改打mRNA疫苗,也就是輝瑞或莫德納,前後兩劑的有效性,並不會互相削弱。

 
歐盟藥品管理局官員:「目前相關證據非常有限,我們必須繼續收集資料,小心觀察情況。」

另外還有好消息,研究顯示,AZ疫苗對印度變種B.1.617的兩個分支,也就是「Delta」和「Kappa」變異株都有效。

而在南韓,接種AZ後死亡人數比率,其實比注射輝瑞的還要低,日本現在也出現政策大轉彎,考慮讓60歲以上民眾,施打AZ疫苗,月底將討論定案。

不過,打完兩劑疫苗就夠了嗎?BioNTech執行長說,保護力會隨著時間降低,未來很可能得追加第三劑。

BioNTech執行長薩辛:「在第9個月後,最晚第12個月之前,可以打第三劑增強免疫。」

美國CDC局長瓦倫斯基:「我們想要先開始研究第三劑問題,正在為此做計畫,看要不要盡快開打。」

除了美國,英國也在比較不同廠牌疫苗,作為第三劑施打的效果,預計今年秋天就會開始第三劑接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1457

0.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