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控港府「選擇性執法」 香港特首反批美方「雙標」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2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18:36
據傳蘋果日報最快將在23日停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傳蘋果日報最快將在23日停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21日在連線簡報會中表示,美方「強烈關注」香港政府以「國安法」拘捕蘋果日報5名高層,及凍結公司資產相關事件。批評港府「選擇性執法」打壓獨立媒體並扼殺言論自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則反駁,稱美方錯誤指控,且採用「雙重標準」,企圖「美化」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

普萊斯在會議中指出,港府愈來愈頻繁使用「國安法」,壓迫獨立媒體、異議人是並扼殺言論自由。強調美方高度關切港府利用該法進行「選擇性執法」,指控獨立媒體機構「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

 

林鄭月娥要美方勿「美化」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林鄭月娥則在22日的例行會中反擊,指出美國的評論不僅錯誤,而且採用雙重標準,警告不要試圖「美化」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強調香港政府所採取的行動,並非針對新聞機構和新聞報道的問題,而是危害國家安全的「嫌疑行為」,要外界不要企圖指控香港政府利用「國安法」,作為打擊媒體或扼殺言論自由的工具。

香港警方以違反「國安法」為由,逮捕蘋果日報多名高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警方在上週無預警突襲蘋果日報,並以涉嫌「勾結境外勢力」罪名,逮捕數名高層,更凍結與蘋果日報有關的3家企業資產,共1800萬港幣(約6480萬新台幣),港警表示,蘋果日報有數十篇文章涉嫌違反「國安法」,成為該法通過以來,首次有新聞媒體遭控。根據《路透社》消息指出,蘋果日報內部的員工備忘錄表示,公司有可能在週六(26)徹底關閉。蘋果日報內部人士也說,大部分員工已辭職,報館最快可能在23日停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蘋果停刊

#美國#香港#蘋果日報#安全#警方#員工#公司#逮捕#記者會#林鄭月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75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