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解除緊急事態宣言 「放寬禁酒令」但鑽漏洞者也多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2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11:15
日本放寬餐廳禁酒令。(示意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日本放寬餐廳禁酒令。(示意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日本在20日解除東京都等9地的「緊急事態宣言」,同時於21日開始適用防疫等級較弱的「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東京事隔2個月終於放寬餐廳禁酒令,不過仍規定同行限2人,且最久只能入店90分鐘。雖然東京有條件放寬禁酒令,但也產生質疑的聲浪,認為這樣的條件無法真正達到防疫的規範。

防疫規定只能2人同行入內飲酒。(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日媒《朝日新聞》報導,東京都餐廳、居酒屋等放寬禁酒令的第一天,大白天的就能看到許多店家門前已經坐滿人,大多數人都兩兩成行,他們滿心歡喜地與同事到店內喝酒同樂。雖然遵守政府的政策「有限度飲酒」,但在被告知滿90分鐘必須離場時,他們也會繼續尋找下一間店續攤。一名住在埼玉縣的30歲女性職員就表示,跟朋友喝得正高興卻被告知時間到,理所當然地會再去下一家店繼續喝,對於政府祭出的防疫政策感到滿頭問號。

 

然而不只消費者,就連居酒屋老闆也對政策頗有微詞,在嚴格遵守兩兩入室的防疫規則下,就連3名顧客提議分開坐來嘗試入店都被他拒絕了,生意來了卻因為防疫規定只能斷然拒絕,在嚴格執行政策下也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恢復以往的營業額。

日本居酒屋。(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關於酒類提供條件埼玉縣政府祭出更嚴格的規定,遵守2人同行外,凡是入店想要點酒的顧客就必須是「一個人或與同住家族」來,對此許多縣民也不以為意表示,在外面喝或是去隔壁的東京赤羽喝就行。尤其店家在判斷兩人是否為家人關係上也有一定難度,就有店家表示就算違反規定但只要顧客點酒了就會提供,畢竟自己也要做生意呀。

日本雖然有限度開放禁酒令,但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飲酒文化盛行的日本民眾早就按耐不住衝動,無論是喝完一攤再去下一攤的,或是老闆偷偷放水防疫規則的各處都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防疫#日本#酒#禁酒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75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