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胖子激增、視力變差!日本防疫下學童健康亮紅燈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1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17:39
日本學童在疫情下健康惡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學童在疫情下健康惡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在去年受新冠疫情衝擊,學校紛紛停課改為線上教學,學童減少出門頻率、長時間宅在家的結果便是健康逐漸出問題。由日本醫師組成的「全國保險醫團體聯合會」就針對31個都道縣府的中小學校及高中做調查,欲了解新冠病毒擴大對學童的影響有哪些,當中最多的回答分別是「肥胖孩童增多」及「視力變差」。

日本在去年多次延長學校停課期間。(示意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這份調查共搜集到4923間學校的數據,超過4成學校認為新冠疫情的感染擴大也對學童生活產生影響,其中有46%學校回答「肥胖孩童增多」,36%學校發現學生有「視力變差」的狀況,具體理由為防疫生活下也打亂學童的飲食和生活作息,全面停課的影響讓學童花在打電動或看電視的時間增多等等,需要配戴眼鏡的學生較以往大幅增加。

 

此外有19%學校回答「使用保健室的學童變多」,14%學校發現學生也有「蛀牙變多」的現象,各種健康問題亮紅燈。

據齒科醫師表示學童之所以會有蛀牙變多的狀況,他們認為原本有需要到診所接受治療的人卻因為防疫考量上沒有去,而且牙齒應該定期每半年回診一次,卻因為在意感染風險沒有做到。

專家呼籲除了身體健康外也需注意心理健康。(示意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而除了身體健康外也需注意心理健康層面,許多家庭待在家裡上班、上學,沒有辦法外出與親友相處,對於兒童和青少年來說這些變化可能引起孤獨感,與成年人相比,孩子們往往更難以傳達自己的感受,疫情下孩子們不能依靠熟悉的方式與同齡夥伴建立歸屬感,尤其同伴是幫助孩子們發展個人身份非常重要的關鍵,疫情也可能使兒童現有的心理健康狀況惡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防疫#日本#健康#孩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35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