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疫苗接種率不到1成 WHO呼籲各界伸援手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5:11
新冠病毒於非洲肆虐,WHO呼籲外界伸出援手。(示意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新冠病毒於非洲肆虐,WHO呼籲外界伸出援手。(示意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目前在非洲新冠病毒的感染者數量急速攀升,世界衛生組織(WHO)認為非洲已經進入第三波的病毒傳染期,然而在非洲接種過疫苗的人數加總起來卻不到1%,疫情升溫加上施打進度大幅落後各國的情況下,WHO呼籲國際社會援助非洲,尤其在提供疫苗的支援上現在更是需要。

WHO非洲區域辦事處的區域主任馬提迪索·莫蒂(Matshidiso Moeti)在昨(17)日的記者會上表示,非洲正進入第三波的新冠疫情,感染者數量以極快的速度增加。

 

非洲仍有許多第一線醫護人員沒有施打疫苗。(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非洲這一週的確診者數相較於前一週大幅增加了約30%,尤其在身為經濟大國的南非,國內新增感染者數佔整個非洲大陸全體4成左右,卻只有0.8%的人有接種疫苗,數十萬醫療工作者還在苦苦等待,情況相當危急。除此之外突尼西亞共和國(Tunisia)和尚比亞共和國(Zambia)境內確診者數也以飛快的速度增加當中。

非洲總人口約有13億左右,大部分都屬於貧窮國家,難透過市場競爭來獲得適當的疫苗額度,龐大人口中目前卻只有約1200萬人施打完疫苗,整整佔不到全體的1%,雖然七大工業國集團(G7)曾承諾在2022年底前向貧窮國家捐贈10億劑新冠疫苗,但恐怕光非洲就遠遠不夠,且還需先捱到明年底前才能看見渺小曙光,對於目前確診者以飛快速度增加的非洲來說可能等不了那麼久,該如何解決疫苗不足、遏阻疫情等問題官方或民間都還束手無策。

 
身穿防護衣的醫護埋葬新冠死者。(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雖然非洲的大多數國家都仰賴COVAX提供疫苗資源,但COVAX的能力也有限,無法確保每個國家都能獲得充足疫苗,因此WHO非洲區域主任莫蒂呼籲各界伸出援手,希望國際社會能給非洲再帶來更多的疫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非洲#新冠病毒#WH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19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