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Delta病毒個案狂增 新冠死亡數同癌症病逝數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5:13
染疫病逝者的家屬在紙條上留下訊息,紀念家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染疫病逝者的家屬在紙條上留下訊息,紀念家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本土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在昨(15)日突破60萬人,幾乎與美國在2019年,因癌症逝世的人數相同。儘管因疫苗接種普及,讓美國本土疫情趨緩,但近日國內也出現多起傳染力超強的Delta變種病毒個案,目前已佔了近期新增病例的10%,專家認為,Delta變種病毒未來可能成為美國境內主要病毒株。

美國日前開放完成接種疫苗的民眾在戶外可不需配戴口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及疫苗接種率提升,美國單日平均死亡人數已從1月中旬的3400多例,降低為約340例,且單日確診人數也從冬季時的25萬例,大幅減少至每日約14000起新增個案。儘管國內新增病例及死亡數目有顯著下降,但是總統拜登在週一(13)表示「仍有太多人喪生」,並強調現在還不是放鬆警惕的時候。根據統計,美國在2019年因癌症死亡的病例數為60.6萬,目前自疫情開始以來所統計的死亡人數也已超過60萬人。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首起新冠死亡個案出現在2020年2月,並在4個月後,總死亡數突破10萬人。2020年底至2021年初的冬天,為全美疫情最險峻的時期,當時美國新冠死亡數在1個月內狂飆10萬人,突破40萬。在今年春夏之際,隨著疫苗穩定供給,美國死亡成長幅度終於趨緩,近4個月累積死亡人數不超過10萬人。

美國境內疫苗量充足,呼籲民眾加緊接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但是據《紐約時報》指出,目前美國大規模疫苗接種運動出現明顯放緩趨勢,且有近1/3的人仍在猶豫是否要接種疫苗。專家表示,近期在美國染疫個案有10%都是感染Delta變種病毒,且這項比率每2週就會上升1倍,有可能會導致今年秋季另一波疫情高峰。布朗大學公衛學院院長賈哈(Ashish Jha)強調,Delta病毒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具感染力的新冠變種病毒,但只要完整接種疫苗,對於變種病毒仍具有一定的保護力,因此呼籲民眾儘速完成接種。根據美國CDC數據統計,已有超過50% 的美國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且有超過40%已完整接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接種#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死亡#疾管署#新冠#措施#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60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