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穩固盟友!拜登會普欽前 先邀烏克蘭總統到白宮坐客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6:48
拜登與普欽下週將在日內瓦見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拜登與普欽下週將在日內瓦見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下週將開啟訪歐行程,預計將在日內瓦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見面。或許是為了穩固與烏克蘭盟友的關係,拜登7日再度重申美方立場,強調支持烏克蘭領土完整,更加碼邀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等他結束訪歐行程後,至白宮作客。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將在7月訪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外媒報導,拜登在週一下午與澤倫斯基通話時,邀請澤倫斯基在7月時至白宮作客。據了解,澤倫斯基原本希望能趕在拜登下週前往日內瓦與普欽見面前,「搶先一步」完成訪美行程,但遭白宮方面拒絕。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受訪時說,拜登在與澤倫斯基的通話中,已向他表明非常期待他在「今年夏天」造訪白宮;等同委婉拒絕澤倫斯基提前拜會的請求。白宮發言人薩琪也表示,兩國領導人在電話中討論雙邊共同擁有的民主價值,以及對於烏克蘭歐洲-大西洋抱負,並強調拜登多次重申美方對烏克蘭的承諾,面對俄羅斯持續侵略頓巴斯(Donbas)與克里米亞(Crimea)的行為,美國「堅定支持烏克蘭主權與領土完整」。

烏克蘭足協日前公布的球衣上出現爭議領土,克里米亞、頓內茨、盧甘斯克等地區,引來莫斯科抗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拜登日前提供給《華盛頓郵報》的一篇專欄,烏克蘭議題將會是他與普欽下週在日內瓦談話的重點。拜登指出,他會先與各國盟友的高層討論後,建立起一致的目標,並團結應對俄羅斯對歐洲安全的挑戰,其中首要就是針對俄方在烏克蘭國土的侵略行動。澤倫斯基也發出一份聲明,指拜登支持烏克蘭加入北約,及他對於烏克蘭主權的支持,同時也感謝美方承諾將捐贈烏克蘭90萬劑新冠疫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疫苗#新冠#美國#拜登#捐贈#新冠疫苗#安全#俄羅斯#總統#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39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