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下全球增逾1億貧困者 預計明年人數會再攀升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22:56
非洲查德首都恩加納,已經失業一年多的勞工坐在外面等待機會。(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非洲查德首都恩加納,已經失業一年多的勞工坐在外面等待機會。(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據《法新社》報導,國際勞工組織(ILO)在昨(2)日發表報告指出,因新冠疫情下勞工勞動時間大幅縮減,高人才流失等問題攀升,世界勞動貧困階級連帶增加,比以往多出1億人之多。

像是疫情嚴重的印度由於實施封城政策,就導致許多人失業,街上能看見許多民眾排隊領取免費食物,身處貧窮階層的人在疫情下似乎就只能等待救援。

 

排隊領取免費熱食的印度民眾。(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國際勞工組織的年次報告書裡指稱,新冠疫情下勞動市場的恢復遙遙無期,如果要回到以前雇用水準的話,最快也要等到2023年才有可能逐漸好轉,警告不可小看這次勞動市場所面臨到的危機。

相較於尚未爆發新冠疫情前,全球勞工的僱用人口到今年年底前減少人次會達到7500萬人,且這個狀態還會一直持續到明年,報告書裡指稱預計到明年年底會再多出2300萬人的失業人口,也就是說2022年時的失業人數會超過2019年的1億8700萬人,推測上看2億500萬人會處於失業的狀態。

在阿根廷因失業問題而困擾的一家人。(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國際勞工組織並分析1人1日未達3.2美元(約台幣92元)生活費的貧困階層,當中失業的勞動者佔最多,與2019年相比增加了1億800萬人。
 

在記者會上國際勞工組織的事務局長蓋伊·賴德(Guy Ryder)表示,因為勞動時間縮短及社會保障不足問題下,貧窮階層的勞動者大幅增加,並且在兒童勞動與強制勞動的議題上社會也呈現退後的現象,顯見疫情影響下帶來的是更嚴峻的社會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國際勞工組織#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59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