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分鐘下8指令! 長賜號船長「亂指揮」讓貨輪擱淺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4:23

今年三月,長榮貨輪「長賜號」在蘇伊士運河擱淺,造成全球航運大亂,現在運河管理局公佈調查結果,指控船長在12分鐘內連下八道命令,而且在貨輪偏向後還要求加速,導致整艘船失控,撞到河岸,是造成擱淺的主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賜號三月成為世界的塞子,卡住蘇伊士運河一百多個小時才脫困,現在運河管理局調查結果出爐,長賜號堵運河的錯,得歸咎船長。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調查官謝沙:「船長在12分鐘內發出八道命令,但這些指令沒有辦法達到他的要求,因為船體相當龐大。」

船長急急如律令,但這12分鐘內下達的八道命令,卻把船帶往更糟糕的方向,調查官指出,船長在船隻偏向後,應該要降速而不是加速。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調查官謝沙:「船處在不正常位置的時候,船長試圖全速返回正軌,而船隻螺旋槳處又破了一個洞,導致它卡在那。」

現在運河管理局跟船東的賠償金額,已大幅調降至5.5億美金,但船東只願意付1.5億。

主播:「目前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已將賠償金額,從最早的9億美元降至5.5億美元,並且表示,在先賠償2億美元之後,長賜號即可離開蘇伊士運河。」

長賜號引發的蝴蝶效應持續中,前陣子蘇伊士運河剛開通後,上海洋山港擠滿,從歐洲經東行航線,開回來的船隻,之後途經西行航線的回來,可能會再有第二波高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賜號#蘇伊士運河#擱淺#航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07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