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鍵三週!日本再延緊急狀態 就盼東京奧運如期開幕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9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9 18:43

這幾天,日本從醫生到公衛專家,都不斷呼籲政府,應該停辦東京奧運!雖然東京奧組委強調,有「奧運泡泡」,讓賽事能安全舉行,但其實上萬名奧運志工,卻可能沒有疫苗可打。加上國際奧會內部文件顯示,運動員如果在日本確診,後果自負,也被批評想把責任甩給運動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接下來三個星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期。」

日本再延長緊急事態宣言到6月20日,屆時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將只剩下33天。

CNN記者:「下來兩個月,來自超過200國約9萬名奧運參與者將飛抵東京,等於突然對那些,因疫情關閉邊境的國家打開水閘門。」

 
日本目前只有約2%的人完成兩劑接種,即使六月開始要加快疫苗接種速度,但東奧大開國門除了擔心可能生成「東奧變種病毒」,原本的奧運精神恐怕也會蕩然無存。

公衛專家:「奧運會讓原本已吃緊的,醫療系統更增添負擔與奧運原本團結、和平、希望象徵相反,東京賽事反而成為超級傳播夢魘。」

CNN記者:「現在專家表示不可能讓大型賽事完全安全,此外他們還說賽事泡泡,很容易被刺穿。」

而且東京奧委會規劃的「防疫泡泡」可能也不夠安全,像是80%的選手村人員會接種疫苗卻不包含上萬志工,再看看賽事場地馬拉松和足球會到北海道札幌,棒球也會到福島比賽恐怕都會是防疫破口。

日本民眾:「我當然不希望日本繼續辦奧運,我非常害怕。」

日本民眾:「所有人都認為我們不該辦奧運,但政府卻不便這樣說。」

另外最新曝光的奧運手冊國際奧會還疑似想甩鍋,運動員如果被感染後果自負根據報導日本為東京奧運已經投入高達154億美元的預算,其中只有9億拿來防疫對比當初全日本為拿到主辦權歡欣鼓舞,現在東奧已經成了他們的燙手山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菅義偉#新冠肺炎#日本#奧運#國際奧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15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