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日媒第一槍! 朝日新聞社論籲停辦東京奧運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23:01

東京奧運反對聲浪,從日本民間燒到了國際,大陸暗示不願冒疫情風險,南韓學者則砲轟日本首相菅義偉,不取消是因為不想付天價違約金,現在連官方合作夥伴朝日新聞,也開了日媒第一槍,喊話停辦奧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抗疫這一仗,打得荒腔走板。

週三全日本新增超過4500例,確診數累計突破72.6萬人,關西一家托兒所爆發群聚感染,9天內25人確診英國變種病毒,疑似是用餐時感染。

緊急事態一延再延,現在大阪、愛知、廣島、福岡要求當局繼續延長,兵庫、京都、東京則在研擬中,餐廳縮時營業以及「令和禁酒令」衝擊民生,恐將再掀一波餐廳倒閉潮,關鍵時刻日本只能把希望寄託在疫苗上。

 
週一日本防衛省啓動莫德納疫苗大規模施打行動,東京、大阪正式開打,還有專門的「接種巴士」來回接送。

日本民眾:「其它國家人民都陸續接種了,想說『希望我們也能快一點』我們等很久了,比預期的還要快,接種過程很流暢。」

距離東奧登場只剩不到兩個月,現在東奧官方合作夥伴朝日新聞忍痛打破沉默,喊話「取消東奧」。

CNN記者:「(朝日新聞社論)說我們不認為,今年夏天在東京舉辦,奧運和帕奧合乎邏輯,外界對執政黨東京政府和奧運官員的不信任,以及反對聲浪高漲,他們都沒有試著解決,人民的疑慮和擔憂。」

「朝日新聞」社論批評菅義偉把比賽置於人民之上,東京奧運到底辦是不辦?日本官民不同調。

反東奧示威民眾:「停辦(東奧),停辦(東奧)。」

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對於日本政府決定舉辦東京奧運,美國政府表達支持。」

 
只是不管東京人還是醫生,幾乎都一面倒認為東京奧運應該要喊卡。

醫生:「我們必須讓民眾施打疫苗,再去奧運會場工作,為了做這件事,地方診所就得跟我的診所一樣,持續做醫療檢測,這樣醫療系統就會崩潰。」

至於國際間又是怎麼看?

白宮發言人薩琪:「出國的美國運動員會遵循東京奧運,嚴格的規定下去出賽。」

只是亞洲國家很顯然不敢冒疫情風險賽。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當前全球新冠疫情形勢,仍然十分嚴峻,中方仍然建議中國公民,盡量避免不必要的跨境旅行。」

南韓國際體育外交研究院院長:「國際奧會沒理由先取消奧運,主動承擔損失,受到反東奧輿論壓力的菅義偉,謊稱沒有把東京奧運放在第一位。」

因為一旦東京奧運告吹,日本不只將蒙受巨額損失,還得向國際奧會付天價違約金。

東大研究團隊在以下三個前提下模擬試算,假如東京奧運如期登場會導致人潮增加一成,到了9月第一週東京都將單日新增2024例,比停辦多1407例。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東京奧運)能證明,大型活動可以在保衛眾人健康下成功舉行。」

國際奧會主席的這番話,顯然和專家背道而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京奧運#新冠肺炎#國際奧會#菅義偉#停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93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