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赴日人數大砍半 唯有「五輪貴族」甩不掉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07:37
日本大減東奧赴日相關人員,唯有奧委會等人員數量上絲毫無變動。(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日本大減東奧赴日相關人員,唯有奧委會等人員數量上絲毫無變動。(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於26日發表東奧訪日名單,由於防止新冠疫情擴大,人員數量從奧運延期前的18萬人縮減為7、8萬人左右,其中部分貴賓與工作人員也成功減少了6萬人。在大減各方人馬、簡化賽事下,卻唯獨奧委會(IOC)及帕委會(IPC)等相關委員仍巴著東奧,導致日本政府在這些名單上只能維持原有數字無法剔除,因此日媒謔稱他們為「五輪貴族」或「奧運家族」。

奧運的「五輪」標誌被日本媒體拿來嘲諷奧委會等家族為「五輪貴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距離東京奧運倒數剩不到2個月的時間,承受國內輿論仍要堅持舉辦的日本政府,為了博得世人的一些諒解,甚至在原本多達18萬人的訪日名單上大刀闊斧,盡量減少奧運相關人員來到日本,包括國際聯盟(League of Nations)、賽事轉播業者及媒體等都在縮減名單內,但唯獨相關奧運家族3000人、各國奧委會(NOC)1萬4800人、帕奧家族2000人、各國帕運委員會(NPC)5900人等動不了,仍然維持2020年預計到訪東奧時的數字。

特別的是日媒(デイリー)還報導,奧委會中有許多人是王宮或貴族出身,手上握有決定奧運舉辦都市的投票權,因此特權意識極為強烈。他們在奧運舉辦期間會入住高級酒店,還會召開多日會議,因此被揶揄為「五輪貴族」。

圍繞討論大會簡化的議題上時,東京奧組委的前會長森喜朗還語帶驚人批判道,「同一群人只會瘋狂參加派對,希望他們別再這樣做了」,希望簡化的結果就是能把款宴也給拿掉。

 
日本網民在社群上群起激憤,表示為了五輪貴族犧牲了日本國民的利益。(圖/翻攝自日本推特)

除此之外在大會的簡化下,將會取消奧委會的總會典禮,以及縮減社交室、飲食服務等等活動或是空間。不過在赴日人員數上則沒有變動。對此武藤事務總長說明,這些人本來就是大會運營下不可替代的人員,因此現下不作更動。

對照奧委會主席湯瑪斯「為了東奧我們必須犧牲一些東西」的言論,現在仍然感受不到所謂「他們」的犧牲何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日本#奧運#東京奧運#奧委會#五輪貴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2345

0.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