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防疫還得防氣旋 沿海急撤上百萬人


發佈時間:2021/05/26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8:50

印度政府防疫艱困之際,坊間謠傳導致沒人敢打疫苗,為了躲避醫護檢測,有人跳河,火車站還有400人上演大逃亡,只是在疫情之外,熱帶氣旋連兩週接力報到,印度兩個邦急撤上百萬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上水龍捲景象駭人,下一秒立刻出現驚人閃電。

龍捲風所到之處幾乎無一倖免,熱帶氣旋「亞斯」一登陸印度,帶來的狂風掀起濤天巨浪。

印度連續兩週都有熱帶氣旋來襲,上一次的極強熱帶氣旋「陶特」釀成印度西海岸140死,才過了十天,週三氣旋「亞斯」更升級為「特強氣旋風暴」,以每小時177公里速度登陸奧里薩邦以及西孟加拉邦,兩個邦急撤百萬人。

 
當地民眾vs.記者,我們帶著牛和羊,躲進避難所,你們村莊情況如何?村落已經淹水了。」

CNN氣象主播:「這個氣旋系統強度,相當於一級颶風,所幸海洋溫度夠暖,(氣旋)強度不會超過一級颶風。」

現在印度當局兩頭燒,要應付天災還得防疫。

醫生:「10萬人中,沒有一個人來打疫苗。」

印度西部小城帕爾加爾,當局成立疫苗接種中心卻乏人問津,全因為坊間謠傳。

村民:「如果我打了疫苗,我會有麻煩,我的手腳會開始發癢,我的身體會痛,還是不打比較好。」

印度人不打疫苗還躲避媒檢測,阿薩姆邦當局規定,火車乘客到站時必須接受檢測。

 
結果400名乘客上演火車站大逃亡,讓工作人員看傻眼。

阿薩姆邦衛生官員:「我們依照規矩辦事,但他們不遵守規定,工作人員被粗魯對待,檢測工具也遭到破壞。」

印度北方邦一個小村落更扯,200個村民拒絕接種疫苗,還有人跳河躲醫護,直到官員保證不打疫苗,才願意上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疫苗#印度#新冠肺炎#熱帶氣旋#亞斯#龍捲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14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