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毒起源「校正回歸」? WSJ:實驗室外洩可能高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23:15

世衛組織三月份曾發布「新冠病毒起源調查報告」,當中指出,病毒最有可能是蝙蝠傳給動物宿主,再傳給人類,間接否認是從實驗室外洩。不過美國華爾街日報再度爆料,「武漢病毒研究所」有三位研究員,在2019年11月下旬同時重病就醫,推測病毒從實驗室外洩的可能性很高。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世衛調查小組專家班恩巴瑞(2021/2/9):「我們是否發現能改變,對疫情所知的證據,恐怕並沒有。」

二月初結束在大陸武漢的實地調查,三月底世衛公布新冠病毒起源報告,結果被美國等國批評黑箱,不值一提。

白宮發言人薩琪(2021/03/31):「(報告)缺乏關鍵數據和資訊,缺乏審查權限,也缺乏透明度。」

 
世衛落落長的報告解釋,新冠病毒最有可能傳染途徑是,蝙蝠傳給動物宿主再傳給人,最不可能的就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外洩,但美國華爾街日報有新的爆料。

華爾街日報國安資深記者高登:「根據美國情資,武漢實驗室內有三名研究員,在2019年的11月生了重病,病況嚴重到,他們都有在當地醫院就醫。」

華爾街日報報導,早在2019年11月19、20日,武漢病毒研究所內,三位研究員在同一個禮拜重病就醫住院,而目前已知在大陸,追溯出通報的0號病人應該是在12月8日,12月31日發現有群聚感染,若是這份報導屬實,就代表最早病例的時間得再往前推。

華爾街日報國安資深記者高登:「不是說這是生化武器,或是是由大陸人設計出的病毒,有可能是他們想把病毒帶進實驗室,設計出一款疫苗,卻不小心讓病毒外洩了。」

華爾街日報表示,報告的根據,是一份由國際夥伴提供給美國政府的情資,但這實驗室外洩病毒的推論,相信的人也不少。

前疾管局主任芮斐德vs.記者(2021/3/26):「依我的推想病毒最早可能在,(2019年)9月10月就在武漢傳播,9月或10月嗎,這只是我的推測純屬我個人意見,我現在能夠表達自己的想法了,我還是覺得以病因學來說,在武漢最有可能的傳播途徑,就是從實驗室開始。」

美國前CDC主任就是其中之一,還有全美防疫權威佛奇,都力挺應該要發揮科學求證精神,查到底。

 
美國防疫權威佛奇:「我認為我們應該要查清楚,在中國大陸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要竭盡我們所能調查,到底當時發生什麼事,當然研究人員很有可能說,是從動物保護區傳給人類,但也有可能是別的原因啊,我們也必須查清楚。」

實際上,國際權威期刊《Science》科學,日前也有多達18位生物學家和免疫學家提出,要對新冠病毒起源進行更仔細的審查,並要用兩種假設來推論,一種就是世衛和大陸堅稱的動物傳人途徑,另一種就是由病毒研究所進入人群。

世衛調查小組專家班恩巴瑞(2021/03/31):「確實非常有可能,在12月以前,武漢附近就有更早出現的零星病例,時間點可能在2019年10月或11月。」

世衛專家也曾語帶保守地暗示,病毒可能更早就存在,但CNN記者將這份報導,拿去詢問大陸外交部,得到的答案是。

CNN記者:「就在幾個小時前,我們收到了大陸外交部的說法,他們感到不悅,並拿出稍早前的回覆,這不可能會是病毒起源。」

 
新冠病毒到底怎麼出現,何時出現?起源說法是否需要校正回歸,再度燒出美中口水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管制#症狀#新冠#校正回歸#疾管署#措施#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78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