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媒首訪緬甸軍頭 敏昂來:政變非正確用語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2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8:16

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以來,軍頭敏昂來從沒親自面對過國際媒體。不過香港鳳凰衛視,最近用視訊採訪敏昂來,他不僅抨擊媒體用「政變」來形容他們的行動,還說緬甸軍政府的鎮壓中,平民死亡人數只有300人上下,倒是有47名緬甸軍在行動中遇害。

圖/翻攝自KenRoth Twitter

 
緬甸政變發生111天,香港鳳凰衛視,釋出專訪軍頭敏昂來的畫面。

緬甸軍方領導人敏昂來:「有些媒體誇大其詞,說死亡人數超過700人,這是沒有根據的說法。真正的死亡人數,約在300人上下。」

儘管只是遠距視訊,卻是政變以來,敏昂來首度接受外國媒體採訪。他除了糾正鎮壓老百姓的死傷數字,還說有47名軍警被殺。除此之外,敏昂來說,他們的行動,不算政變。

 
鳳凰衛視報導:「敏昂來在採訪中表示,「軍事政變」不是形容今年二月份,緬甸突發事件的正確用語。」

不管敏昂來怎麼詮釋,緬甸反政府武裝勢力在舊都實皆發動攻擊,讓緬甸離全面內戰越來越近。只是由緬甸軍主導的選委會,卻在此時,為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安了新罪名。

緬甸選委會主席:「選舉是由單一政黨贏下的,這是一次精心設計的選舉,肇事者(翁山蘇姬)應被視為叛國,並受到懲罰。」

緬甸選委會還宣布,要解散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希望能為緬甸帶來乾淨的選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政變

#緬甸#軍頭#敏昂來#鎮壓#政變#受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8

0.1288

0.3366